二月守護石 貞潔之愛的紫水晶(組圖)

發表:2015-04-1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晶瑩的紫水晶代表著高貴、典雅、華麗、幽靜、莊重和權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紫水晶的神秘傳說吧!紫水晶的英文「Amethyst」來源於希臘語,含義是「不醉酒」,在希臘神話故事中:掌管酒與植物的神巴克科斯對人類少女紫水晶(Amethyste)產生愛慕之心,但是這位少女卻拒絕了她,惱羞成怒的巴克科斯打算用暴力佔有紫水晶,無力抵抗的少女就向神靈祈禱自己能夠保持貞潔,聽到祈禱的貞潔女神黛安娜響應了她的祈求,將她變為一個白色的石頭。這時冷靜下來的巴克科斯慚愧不已,就將酒液灑在了她化身的石頭上以作為祭奠,而石頭在此時變成迷人的紫水晶。因此人們將紫水晶冠上「不醉石」的名號,亦以少女之名命名。同時在神話裡,酒神巴克斯也能透過紫水晶消除宿醉跟增加美酒的香甜。


Ippolita項鏈895美元(網路圖片)


Lara Bohinc項鏈254美元(網路圖片)


John Hardy戒指487美元(網路圖片)


Bounkit手鐲1,056美元(網路圖片)

此外,紫水晶也被稱為「愛的守護石」。在西方,人們相信紫水晶能夠賦予夫妻與情侶間貞節之愛、勇氣之愛、誠實之愛、深厚之愛。同時在西方的習俗中,紫水晶還是2月的生辰石,由於情人節也在2月,故紫水晶成為情人間互贈的禮品,從而成為一種愛的信物,不止於此,紫水晶還是結婚17週年的紀念石,因為在這段時間夫妻感情由於生活負擔的繁重,比較容易出現裂縫,紫水晶在這裡起到緩和夫妻關係的作用。


Anna Sheffield戒指2,300美元(網路圖片)


Olivia Collings戒指30,000美元(網路圖片)

中世紀的時候,紫水晶是只有教皇或主教才能配戴的寶石,象徵領導的權威,而上場作戰的將軍若是能夠得到主教的賜福紫水晶寶石,相傳就能率領大軍英勇殺敵,然後凱旋而歸。歐洲的士兵也會在戰爭中佩戴紫水晶飾品,因為他們相信紫水晶可以讓人痊癒,用時保持冷靜。對於當代人來講,在睡覺時要是能用紫水晶製品放在頭下面,可以促進小腦、右腦和中樞神經的細胞活絡,從而消除失眠、提高睡眠質量。

紫水晶小Tips:

Tip1 天然紫水晶的紫色從淺紫到深紫色,可帶有不同程度的褐色、紅色、藍色,巴西所產高品質紫水晶呈較深的紫色,迎著頂刻面觀察,可見到紫紅色的閃光。不過紫水晶的顏色較不穩定,遇到高溫或者長期曝晒容易褪色,所以佩戴和收藏時應該避免高溫和曝晒喔。

Tip2 人造的水晶是用水熱法合成的,由於製作成本高,與天然水晶價格相比不合算,所以一般不會出現在珠寶市場上。

Tip3 市場上常見的紫水晶仿品,材質多為紫色玻璃製品或紫色的二氧化鋯石,這兩種仿品都是單折射寶石,但天然紫水晶是雙折射寶石,同時同等體積的二氧化鋯石的重量是紫水晶的兩倍,拿在手裡就能感受出差別。

Tip4 將天然紫水晶佩戴在身上,它的溫度會隨著體溫滿滿升高最終保持與人體一樣的溫度,但合成的紫水晶過上一段時間,溫度會超過體溫。

Tip5 天然紫水晶內部常常含有絮狀物、裂縫或其他礦物質的包裹體,但合成的紫水晶內部則常會出現氣泡。


Macys Us項鏈1250美元(圖片:網際網路)


Tamara Comolli耳飾5,270美元(網路圖片)


Ippolita耳飾1,695美元(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