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留學日本如何取得居留資格嗎?(圖)

發表:2015-04-14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日本留學如何取得日本居留資格呢?本文為大家詳細解答。

1.外國人的登記

日本居留預定超過90天的外國人,必須在入境90天之內,辦理外國人的登記。

登記手續

到居留地的市區町村的政務署填寫「外國人登錄申請書」,把護照和2張照片一起提交申請。

隨身攜帶 交還義務

可在申請當時所指定的期間內領取「外國人登錄證明書」。證明書要隨身攜帶,當入境審查官、警察等要求出示時,一定要出示。離開日本時,除非獲得再入國許可,否則一定要在出境時將外國人登錄證明書交還入國審查官。

2.資格外活動的准證

「留學」的居留資格是專為留學生在日本的學校接受教育而設的,並不允許從事任何工作。如需要從事課餘兼職,要先徵得在籍學校的同意,然後一定要從附近的地方入國管理局取得「資格外活動准證」。同時,畢業於大學、短期大學、研究生院、專門學校的外國人以「特定活動」居留資格尋找工作時也可獲得資格外活動許可。

3.暫時回國手續

在日本居留的外國人,在居留期間內,要暫時回國或往第三國時,如在出國前沒有到地方入境管理局申請再入境准證;則需再到駐外的日本國大使館重新申請簽證,請留意。

4.居留期限的更新

超過入境時所定之居留期限,而需繼續居留的情況,必須向地方入境管理局辦理申請更新准證。(通常在期滿前2個月開始接受申請)非法居留,將會受到逞罰或強制遣送回國。

5.居留資格的更換

如要停止現行活動而從事現有資格以外的活動時,必須向地方入境管理局等申請居留資格更換准證。

如未取得更換資格准證,從事有收入的事業活動、有酬勞的活動時,將會被逞罰或被強制遣送回國。

6.取消居留資格

自2004年12月2日開始,制定了居留資格的取消制度。申請者如被揭發其所呈報的活動,履歷或文件資料屬虛假或偽造時,其居留資格將被取消。

另外,當事人如超過3個月沒有進行其居留資格所指定的活動時,除非有正當的理由,其居留資格也會被取消。

7.申請家屬前往日本

由持有「留學」居留資格並在大學、短期大學、高等專門學校、專門學校等教育機構就讀者撫養的配偶或子女可申請「家屬滯在」的居留資格,並根據撫養者的居留期限取得2年3個月、2年、1年3個、1年或6個月的居留許可來日。建議留學生本人在習慣日本生活並做好包括經濟方面在內的各種準備後,再辦理家屬來日。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