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食療讓您成為紅顏美人(組圖)

作者:高予娜 發表:2015-04-15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女人對外在容貌總是特別注重,任誰都想做個紅顏美人!可是生活、工作、家庭的巨大壓力,經常外食、不夠營養的三餐,「好朋友」報到時的不順,被失眠打擾的睡眠質量……容易讓您膚色暗沉、臉色憔悴、頭暈眼花、眼圈發黑、滿臉痘痘……,甚至連心情也憂鬱了起來,只好求救於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化妝品,卻不是根本解決之道。

血液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基礎,女人需要的是由內而外、補血活血的滋養。中醫認為,身體的許多表象正是健康的體現,血液充足的話,眼睛才能視物清晰,膚色才能紅潤飽滿。口唇紅潤顯示氣血充足、脾胃健康;面色紅潤者心功能正常、氣血旺盛暢通;精血足更是毛髮生長的源泉。反之,血虛者口唇色淡、膚色發黃、毛髮無光澤;血瘀常導致膚色口唇暗淡、皮膚毛髮乾燥;血熱則會使皮膚粗糙、油膩、易生痤瘡等。

補血食療能讓女人吃出紅潤的氣色,幫助您調理身體、展現自信!

1、補血養氣湯

材料:豬肝350克、菠菜150克、枸杞適量。

豬肝洗淨切片,用鹽、澱粉、醬油、味精適量調勻,放入油鍋和焯過的菠菜炒熟,或用豬肝50克洗淨切片,放入沸水中煮到將熟時,放入菠菜。可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網路圖片

2、養生補血粥

材料:芡實、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薏仁米、白扁豆各6克,粳米150克。

先將以上8藥材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米繼續煮爛成粥即可。有養心補脾、滋補強壯的效果。

3、滋陰補血粥

材料:桂圓干30克、紅棗30克、銀耳30克、糯米500克、紅糖120克、冬瓜糖60克、黑白芝麻各15克。

桂圓去殼,紅棗洗淨去核,銀耳發透去雜質,糯米洗淨放鍋內,再加入紅棗、桂圓肉、銀耳、冬瓜糖和適量的水,用旺火煮到6成熟,下芝麻、紅糖,再煮爛成粥,分餐食用。能雙補氣血、溫中健脾、健身益壽。

4、健脾補氣粥

材料:羊骨2具(重100克左右)、粳米或糯米100克,鹽、生薑、蔥白各少許。

新鮮羊骨洗淨敲碎,加水煎湯,旺火約20分鐘。取其湯下米煮粥,再用大火煮10分鐘,粥快好時加入鹽、蔥白、生薑稍煮。有強筋骨、補腎氣、健脾胃的功效。

5、養血理虛粥

材料: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

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紅棗、粳米煮粥,將成時,放入適量紅糖煮沸,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勿用。能養血理虛、補肝益腎。

6、雙紅補血湯

材料:紅薯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

紅薯、紅棗加水2,000c.c。下鍋煮開,待紅薯熟了才加紅糖。有滋陰補血、養顏護膚的功效。

7、當歸枸杞茶

材料:當歸3克、枸杞9克、紅棗9克。

當歸、枸杞、紅棗放入鍋中,倒入500c.c。清水,煮10分鐘即成。經常飲用能補血調經、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

8、雞蛋補血法

材料:雞蛋2個、鹽少許。

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後,先加少許鹽,放入蛋黃煮熟,每天喝2次。能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網路圖片

9、山雞紅棗湯

材料:放養土山雞一隻、胡椒40粒、紅棗12個。

將雞的內臟洗淨,胡椒放入雞腹,紅棗去核洗淨。水煮沸以後放入雞、紅棗煲5個小時,肉爛後加鹽調味,隨餐飲用。

10、紅棗黑木耳湯

材料:紅棗5個、黑木耳15克、水和冰糖適量。

將紅棗、黑木耳(溫水泡發)放入小碗內,加水和冰糖適量,放入蒸鍋蒸1小時即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