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生用雞蛋殼敲開英國劍橋大門(圖)

發表:2015-04-16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殼創意設計作品。

從高考「落榜」成為專科生,到如今收到英國劍橋大學、倫敦大學等世界名校的碩士預科錄取通知書,武漢紡織大學裝潢藝術設計專業大三女生胡亦江,上演了從「學渣」到「學霸」的逆襲。昨日,這位即將步入劍橋大門的女生向記者透露,自己的「敲門磚」竟是一件雞蛋殼創意設計作品(如圖)。

22歲的胡亦江是浙江臺州人,從小愛好美術。2012年高考時,發揮不佳的她只考了300多分,被武漢紡大裝潢藝術設計專業錄取為專科學生。入校後的胡亦江並沒消沉,雖自嘲「學渣」卻學習刻苦,專業課連續兩年年級第一。

大一時,胡亦江被學校推薦到英國南安普頓大學進行1個月的遊學,期間她創作的一幅設計作品讓該校師生「驚艷」,並入選了該校藝術學院年度優秀作品展。從那時起,胡亦江對平面設計產生興趣,開始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設計。一次在食堂吃飯,胡亦江看到食堂阿姨將許多雞蛋殼倒進垃圾桶,於是她萌發了變廢為寶的想法。她將雞蛋殼帶回寢室,洗乾淨後壓碎,粘在刷了白乳膠的畫板上,並用水彩筆在蛋殼上創作了靜物畫《花瓶》。去年8月在劍橋面試時,考官看到這幅蛋殼作品直呼「驚奇」,她也成為該校碩士預科錄取的少數專科生之一。

胡亦江憑藉創意設計和自信的交流,征服了多所名校考官,最終她選擇劍橋大學視覺與表演藝術學院。「希望將來能成為有國際視野的平面藝術設計師。」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