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應驗預言三:武則天與兩次靈異的預言(圖)

發表:2015-04-16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則天(網路圖片)

武則天,中國歷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中原女皇帝。她也經歷了兩次靈異的預言。

第一次是在武則天小的時候。據《新唐書·袁天罡傳》記載,當時她的父親武士彟就任利州都督。當地有一個相面大師叫做袁天罡,一次路過武則天家,巧遇她的母親楊夫人。袁天罡一見,馬上說,夫人您生得骨法不凡,家中必有貴子。楊夫人一聽高興死了,馬上把袁天罡請到家裡,先把兒子武元慶、武元爽拉到袁天罡跟前,袁看了看說:這兩個郎君長得不錯,以後是個保家之子。接著,又把大女兒給叫出來,袁天罡又看了看,說:這個小娘子生得也不錯,以後肯定是個貴夫人,可惜不利其夫。緊接著,奶媽就把還在蹣跚學步、一身小男孩的著衣打扮的武則天給抱出來了。袁天罡一看這小孩兒,臉色驟然一變。又讓小武則天下地走了兩步,而小武則天忽閃著一雙大眼睛看著袁天罡。袁天罡說,哎呀,不得了,這個郎君生得是龍睛鳳頸,這是大福大貴的樣子,他怎麼會是個男孩呢?如果是女孩,必定為天下之主啊。

第二次發生在唐太宗晚年時期,宮外忽然開始流傳「女主武王」的預言,說:唐三代之後,當有女主武王代有天下。這一民間流言,後來就傳到宮廷裡了,李世民聽到後很是難受。於是,他秘密地把一位叫李淳風的太史令(相當於現在的占星術大師)召到宮裡,李淳風說:臣夜觀天象,發現有太白經天,這意味著有女主要興起。又說:經過一番推算,發現這個女人就在陛下的宮裡,是陛下的眷屬。不出三十年,她就要代掌李唐的大好河山,而且還要誅殺李唐皇室的子孫。李世民聽了非常緊張,說道:既然預言和天象都一致了,我要在宮裡頭清理清理,凡是姓武的、跟武沾邊的我們都殺了算了。李淳風說:這可不大好啊,有一句古話叫「王者不死」。這種人恐怕輕易殺她不得;就算您把她殺了,天意不變的話,也還會再派一個人來。這個人已經在陛下的宮裡了,現在是個成年人了,三十年之後就是老年人了。老年人心地比較仁慈,可能對陛下的子孫會留有餘地。如果您現在把她殺了,上天又生出一個新的人來,那這個人三十年之後可是年輕人啊,年輕人心狠,殺起陛下的子孫恐怕就毫不留情了,所以您還是別殺了吧。

還有一個說法,說唐太宗在李淳風觀星象之後,曾經讓他到宮裡指認一下這傳言中的武王。李淳風說,陛下後宮的女人太多了,臣怕老眼昏花看不準。唐太宗說,這還不容易嗎?馬上就把宮人一百人編成一隊,先讓李淳風看這個人在哪一隊中。李淳風就指了一隊。太宗說,這目標也太多啦,再細化一下!於是,又把這一百人分成兩組,各五十人,李淳風又指出了一組。武則天就在這一組裡。唐太宗覺得五十人也還是太多了,讓李淳風再明確一些,李淳風卻說天機不可泄露,讓唐太宗自己猜。唐太宗說這怎麼猜呀!再說,也用不著那麼費事,乾脆,把這五十人都殺掉算了。可是李淳風說:這樣做是違反天意的,恐怕後果更加嚴重。最後唐太宗沒有動手。

来源:歷史塵封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