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舌尖上的腐敗」 機關食堂堪比五星級酒店(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4-16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公款吃喝風」卻仍屢禁不絕,中共一些機關食堂菜餚豐盛,消費昂貴, 堪比五星級酒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陸媒報導稱,大陸「公款吃喝風」卻仍屢禁不絕,一些公款吃喝行為開始轉入更為隱匿的機關單位食堂。

以往大陸當局糾舉腐敗的對象多鎖定私人會所,然而現在機關單位餐廳才是「舌尖上的腐敗」高發單位,大陸各級黨政機關單位食堂都存在不同程度裝修豪華的現象。據大陸官媒報導,一些機關餐廳陸續出現紅木沙發、KTV、電影院、奇石房……如此奢華的高檔設備,堪比五星級酒店。

陸媒記者探訪西部地區一家機關單位食堂發現,一間大包廂裡內部裝飾非常豪華,巨大的餐桌可容納二三十人同桌就餐,一旁是長達三、四米的紅木材質的書畫臺,包廂的另一旁,是KTV間。這個單位內部人士自豪表示,KTV設備是全市最豪華、音質最好的,且在食堂內,不用擔心被人發現或舉報。

廣西中共紀檢部門舉例,某中級法院內部餐廳部分包廂裝修豪華,配置紅木沙發、大螢幕電視、卡拉OK設備;自治區國土廳內部食堂擺放著紅酸枝屏風、草花梨沙發等紅木傢俱;自治區林業廳的餐廳面積達1000多平方公尺,內設5個包廂,聘請40多名餐飲服務人員。

有的機關單位餐廳則「別有洞天」。例如華中一家機關單位餐廳隱身於當地生態園內,外觀看不出任何異常,內部甚至還有人造景觀的假山流水,管理人員還強調,蔬菜肉蛋都是自種自用「內部特供」。

中共人大代表、開元旅業集團董事長陳妙林在今年兩會上發言說,「現在公務員在飯店吃得少了,機關食堂吃得多了,可個別機關食堂裝修卻越來越好,比五星級酒店都要好。這話我不是瞎說的,我是親眼見到的。個別機關食堂的餐具用荷蘭青瓷和奧地利紅酒杯,荷蘭青瓷餐具2000元一個,奧地利的紅酒杯比國產的價格要高出10到20倍。」

據大陸官媒報導,2015年3月16日,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土豪」國企中石油的食堂也隨之曝光,據員工透露,伙食每頓飯有十幾個菜,像滷牛肉、酸湯肥牛、鱔魚粉絲、炸大蝦等,料好、味道也好,自助餐形式隨便吃。這一頓飯才五塊錢。報導援引一位已經退休的中石油老員工透露,上世紀90年代周永康執掌中石油時期,每頓宴請消費沒有低於10萬元,這樣的宴請幾乎每天都有。

分析指,大陸「公款吃喝風」卻仍屢禁不絕,「舌尖上的腐敗」也紛紛「變種」,只是變得較為隱秘,「不吃公款吃老闆」、「不進會所進社區」,公款消費變成了老闆買單,豪華會所被「企業食堂」、「家宴」代替,換湯不換藥的實質沒有改變,隱蔽「新飯局」形成了新的利益交換,中共官員貪腐問題仍然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