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應驗預言四:黑衣作天子(圖)

發表:2015-04-17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堅像(網路圖片)

魏晉南北朝時期(公元220年-公元589年),是中國歷史上出現的第一次戰亂紛爭的大分裂時期,歷時三百餘年。「風水鼻祖」郭璞(公元276年—324年),曾預言「江東分王三百年,復與中國合」。自東晉元帝於公元314年據江東另立,經宋、齊、梁、陳四朝,到隋於公元589年滅陳,統一全國,期間歷時275年。而在南北朝後期,曾流傳過另一條神秘的預言:將有一位「黑衣人」降臨成為天子以終結如今的亂世。「黑衣作天子」的讖語,打開了一段亂世預言。那麼,作為自漢末以來達三百年之久的社會大動亂結束者—隋文帝楊堅來說,他是預言中的「黑衣人」嗎?

北朝東魏時期(公元534∼550年),高歡當權。一條讖語卻莫名其妙冒了出來:亡高者黑衣!而高歡的死對頭、北朝西魏王朝的建立者和實際統治者宇文泰(其子宇文覺建立北周政權)聽後哈哈大笑:「我小名叫黑獺,就有個黑字,應讖的不是我還有誰?」 率領一片烏黑戰服的西魏軍隊把一襲黃色戰袍的東魏軍隊打的只有招架之功,就連東魏傀儡皇帝也投奔宇文泰去了,而高歡最終吐血而死。高歡之子高洋建立的北齊政權傳到第三代高緯手上,最終被宇文泰第四子、北周第二位皇帝宇文邕所滅,實現北方一統。

在「亡高者黑衣」之後,預言升級為「黑衣臨天位」。南朝梁武帝蕭衍信佛,而南北朝時代,僧人是穿黑色僧袍的。但梁武帝自稱:弟子白衣。白衣(或素衣),指的是俗家子弟,意思是說自己彼時雖是帝王,但似乎不夠格來應這個讖。公元554年冬,蕭梁第三任皇帝梁元帝的江陵政府又為穿黑衣黑甲的宇文泰大軍所滅,蕭梁帝國就此灰飛煙滅。尚黑的宇文家,南並瀟湘,東吞中原,實力愈發膨脹,似乎最有希望產生那個預言所示的黑衣人。

北周武帝宇文邕從預言的最初版本成為滅亡高家的黑衣人開始,他已經充分顯露統一天下的雄才武略與雄心壯志。親政後,大尊儒術,大肆滅佛,給中國佛教帶來了劫難,其所作一切,都為佛家切齒。宇文邕在北周境內滅佛,繼而率兵消滅東邊的北齊,統一北方。轉而將目光投向塞北江南,準備花一兩年時間,「平突厥,定江南」,實現天下一統的時候,卻突生惡疾,以三十六歲年紀死於北伐路上。宇文邕成為滅亡高家的「黑衣」,只差一步沒能成為統一中土「臨天位」、「作天子」的黑衣。

轉眼間,高、蕭、宇文三家灰飛煙滅,或許是郭璞預言的時間還沒到。宇文邕之推行滅佛,僧侶盡數被趕出寺廟回歸民間,但仍有少部分高僧大德躲入無人的深山老林堅持修行,更有一些朝臣不顧朝廷的嚴厲法度,偷偷將一些高僧供養在府中,繼續參佛不息。其中就有北周重臣、宇文邕的兒女親家、周宣帝宇文贇的老丈人--楊堅,私下將自己的師父——一位叫「智仙」的尼姑偷偷接到家中供養起來,仍然讓她每天參佛修行。宇文邕讓太子(即後來的宣帝宇文贇)娶了楊堅的女兒為太子妃,而宇文邕所不知道的是,楊堅的身後,有著深刻的黑衣僧人背景。在宣帝繼位一年有餘,楊堅憑藉其外戚身份,掌握了北周的內外大權,並於公元581年,廢掉才8歲的周靜帝宇文闡,代周建隋,並於八年後,在北周統一北方的基礎上,將南朝最後一個小朝廷陳朝滅掉,統一天下。

楊堅成為笑到最後的那個人,僅僅比郭璞預言的時間早了25年。楊堅繼位後,下了一道詔,重振佛教。楊堅可謂黑衣人躲在北周政權中的「內鬼」,看看他的人生軌跡即可知曉:從剛出生不久,他就被父母托付給上述那位叫「智仙」的尼姑撫養,並一直穿著黑衣在寺廟中生活到了十三歲才回到家中,他的一生更是篤信佛教。最後摘取果實者,就是楊堅這位不折不扣的黑衣人。黑衣作天子,在隋文帝楊堅身上得到應驗!

来源:歷史塵封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