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最算不得,也最算不清(圖)

發表:2015-04-1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代人啊,做人做事太過精明,還沒怎麼著,就把利弊得失清算地分毫不差,可感情是最是算不得,也算不清的。

愛情——原本該是何其美好的東西,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開始被我們塗上了太多負面的情緒:

因為它沒有道理可言,因此常常覺得不可靠。前一秒還郎情蜜意,下一秒便勞燕分飛了;

因為它毫無規律可循,因此總是覺得不可控。無法覓得愛情永久保鮮的秘訣,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從最好的時候一點點變成雞肋;

哪怕從投資回報上看,它也是風險最大,收益最不穩定的那一個;

最可怕的是:在這之中,結局根本就不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需要兩人同時點頭,可分開卻只需要一個人率先轉身,便什麼都結束了。

你我都知道,感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可誰都不敢先踏出一步。

就這樣,我們一個個形單影隻地,卻好像也能走很遠。

於是,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不需要愛情,一個人也能過很好。

是啊,承認愛情虛無多容易,否定愛情美好多簡單,我們甚至可以一輩子無傷無痛地活得完整舒適,只需要繞過那該死的愛情便可。

可果真如此,你便也少了「心底開出花兒」的瞬間,也少了為某個人輾轉難眠的柔情夜晚;你少了那些柔腸百轉的過程,自然也沒了甘之如飴的甘願與珍重。

投胎為人,若只是為了來這世界安安穩穩走一遭,那其中的趣味是不是少了很多?

不愛或許可以無傷痛地度過這一生,但當你行將就木的時候,回想起這一生,臨了了都沒有一個傾心之人可以寄託這生命最後的一絲牽掛與惦念,難道就沒有遺憾?

遺憾,這輩子雖然博了個毫髮無傷,卻也活得這般寡淡無味。

說起感情與愛情的關係,李安導演的經歷。他曾經窮困潦倒了整整六年,做了六年的家庭婦男,這期間全是他太太在養家。待到他功成名就,他卻只說了一句:「中國人造詞很有意思,恩愛,恩與愛是扯不開的。」

如果你有摔跤過,或是出過車禍,可能會有這樣的經驗:出事的當下沒什麼感覺。你甚至可以對旁邊的人說,沒關係沒關係,沒事,然後站起來拍拍灰塵。

過了一段時間,痛得要命,痛得你哭也沒用,只能拚命呼吸,彷彿只要呼吸,繼續活著,痛遲早會過去。然後必須對自己做一堆心裏建設,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忍耐。並且透過親朋好友的關懷、幫助,渡過很痛的復原期。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