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考「女考霸」連考19次 拿到駕照痛哭流涕(組圖)

發表:2015-04-19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9日訊】在中國,很多人都覺得考駕照的難度堪比西天取經。不但要經歷漫長而煎熬的等待,還要習慣了一個個「潛規則」,但通常等到的卻是失敗和週而復始的從頭再來。

成都的小朱姑娘就深有體會。在兩年時間內她報了兩次駕校,考了19次科目二,終於拿到駕照了,小朱忍不住激動痛哭。

屢敗屢戰19次 曾在考場苦等12小時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8月,小朱第一次報名到駕校學車。聽同事說,交了6000元學費就能拿到駕駛證,她不禁怦然心動,和3個同事加入到駕考大軍中,她暗下決心,一定要一次性過關。


4月16日,成都某駕校學員正在練車。因人多,學員往往開得少,等得久。(網路圖片)

可事情卻沒有小朱想像的那麼順利,攔住她的第一關便是各種等待。由於工作繁忙,她無法每天前往,週末人多,根本無法擠進場地,只好每週去一天,選最早的那個班。清晨5點過,她起床吃飯。6點,教練準時開車從林蔭街家裡將她接到位於犀浦附近的駕校,車上還坐著3個同學,睡眼惺忪。

對於每個學員來說,摸方向盤、上手操作無疑是他們最期待的。在90分鐘的練習時間裏,教練會讓每個人都上手操作,練習幾圈,又換另一個人,其他人可以在車裡坐著,也可以到操場上站著「打醬油」。三四個人練完以後,90分鐘的練習時間也到點了。掐指一算,每個人摸方向盤的時間不過短短半小時,「練得不好的也許多10分鐘,練得好的還少練10分鐘。」

考前突擊需租車 1小時要交100元

2013年初,小朱參加了第一次駕考。考試前三天,她向教練提出單獨突擊訓練。「教練說要交租車費,1個小時100元。」練車心切,小朱沒有多想便答應了。


學員們在駕校上電腦考試模擬課。(網路圖片)

3天後,小朱失敗了。儘管有10次考試機會,但失敗的陰影讓她沒有及時振作過來。幾個月後,她再次報了駕校,考試前又花了幾百元租車突擊訓練。對於收費這事,小朱耿耿於懷,「和我一起報駕校的朋友都說,只有租用考場車訓練才會收費,其他駕校也沒有租用教練車要收費的說法。」

她還說,不少學員第一次科目二沒考過,向駕校交了600元補考費,以後每一次沒過就要交470元。一些學員曾提出質疑,補考費用一直都是260元,為何會漲價?教練回答,裡麵包含了練車費。

清晨7點去考場 傍晚7點才排上考試

數月後的考試,小朱清早7點就準時來到了考場,但眼前的一切讓她目瞪口呆:考場人頭攢動,而她排到的竟是400多號。「當時就想轉身就走,但駕考不等人,只能找個座位等,眼巴巴地看著考試的人一批批進出」。下午6點過,杯中的茶水已經摻了6遍,手機也玩得沒電了,小朱終於被領進了等待室,接著又是40分鐘的等待……


一學員在成都青羊駕校考點考試。(網路圖片)

最後,當叫到小朱的名字,她愣了愣才站起來,抖抖酥麻的雙腿,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幾下考完回家吃飯,駕考不是考死人的,是等死人的。」這一次,因等了一天而疲倦不堪的她,沒能順利通過科目二的側方移位。

第二次考試,小朱下午6點下班就趕到了考場排號,凌晨0點過拿到了號碼。她選擇在附近租店住下,清晨6點又趕到考場,11點才考上試。遺憾的是,有了一次考試不過的經歷,更緊張的她又一次失敗了。

2014年,10次考試機會用盡,小朱仍沒能考過科目二,她只得再次到駕校報名。而這一輪駕考,在考了9次後,她終於成功考過科目二。

拿到駕照後,小朱痛哭流涕。她說:「這是喜悅的淚水,也是酸楚的淚水」。歷經兩年、19次嘗試,她終於拿到了渴望已久的駕駛證,除了時間和精力,她也為之支付了報名費、補考費等各種費用共1.3萬元,「這筆錢是當初預算的兩倍」。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