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週一行」破功?中國客雇印度男女搬水貨(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4-19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水貨成員頻繁往返香港與中國大陸兩地。(圖/蘋果日報)

【看中國2015年0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香港面對中國大陸水貨客日益增多,日前祭出新手段,將最嚴重的深圳水貨客赴港簽證由「一簽多行」改為「一週一行」。然而,中國水貨客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招募大批可以往返於香港與大陸兩地的印度男女瓦解「一週一行」的新政策。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自今年2月起香港水貨客爭議日趨加劇,當局為安撫民心,針對最嚴重的深圳實施「一週一行」政策,引發水貨客強烈不滿。

面對剛剛出臺的「一週一行」首個週末,中國水貨客開始大量僱用印度男女充當「佣兵」,往返兩地帶貨。每日中午12時許,20多名印度男女陸續入港聚集分貨,貨品包括奶粉、護膚品、波鞋等,約下午4時許,再以3至4人一組,帶貨返回中國大陸。僅兼職帶貨月收入便可達到約1655元人民幣,因此,不少南亞民眾對此頗感興趣。

報導指出,這些印度籍人士是持旅遊護照進入中國大陸,一年內不限入境次數,每次最多可停留30天,最重要的是,他們可自由進出香港,最多可在香港停留14天。在中國經商、居住深圳的Singh透露,由於攔查需要翻譯,在香港海關甚少被截查。

對此,香港立法會議員對水貨客集體此舉表示譴責,也督促香港海關加強攔查,防堵水貨客走私新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