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歲男孩陪父親擺攤 修鞋車裡讀書(組圖)

發表:2015-04-19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身著藍白外套的男孩正在蜷縮在裡面讀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9日訊】4月16日上午,河南洛陽市老城區麗景門廣場人山人海,在喧鬧的廣場上有個修鞋攤,旁邊長約1.2米、寬約0.5米的修鞋車上,一個身著藍白外套的男孩正在蜷縮在裡面讀書。也許是因天氣炎熱,男孩的小臉紅通通的,額頭上也佈滿汗珠。該男孩叫航航,今年9歲,旁邊正修鞋的是他的父親。

父親是孟津縣人,因小兒麻痺症腿腳落下了殘疾,10多年前就來到洛陽修鞋,航航是跟他在修鞋攤長大的。他說:「航航10個月大時,他媽嫌家裡窮,悄悄走了。」

靠修鞋和賣些小玩意,其父每月有800元左右的收入,除去每月150元的房租、水電費和生活費所剩無幾。雖說日子過得很艱難,航航父親仍然盡力為孩子創造好的成長條件。其父怕航航生病,去年還專門找了個師傅教航航武術,如今航航已是個「高手」了,打拳、耍刀、舞槍等都不在話下。看著航航表演武術,父親的臉上洋溢著微笑。

「航航,我回家做飯,你看好攤兒。」航航點頭答應,對於這件從6歲就開始的「工作」,航航非常熟門熟路,不用爸爸過多的交代。一碗米、一茶缸剩菜,熱一熱就是父子二人的午餐,飯菜雖簡單,但是航航吃得很香。航航說:「記不清多久沒吃肉了。」他最愛吃的是爸爸做的湯麵條,因裡面有炒雞蛋。

航航父親說,航航現在讀三年級,希望航航能多讀書,這個不識字的男人堅信「孩子讀書才能有出息」。

對此,很多網友表示,中共所說的低保用到哪裡去了?有網友回覆並直言:「吃低保的都是有權有勢的人,一般的人吃不上。」

很多網友表示,中國還有很多窮人吃不上飯,我們的社會就有這樣一個現象,該受到社會資助的人沒有受到資助,不該收的資助的人卻擁有大量粉絲給她捐錢。還有一些人衣食無憂,卻一天到晚想著利用職權從窮人口袋裡掏錢。


一碗米、一茶缸剩菜,熱一熱就是父子二人的午餐。(網路圖片)


晚上,航航幫爸爸推著車回家。(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