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中囯已不是美加兩囯移民主要來源囯(圖)

發表:2015-04-2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圖

由中國與全球化智庫(CCG)編撰,並在北京發布,指出美國是中國人首選移民地,其次則是加拿大。在2013年共有3萬4000名中國移民取得加國永居留權。另外中國投資移民最少每年帶走200億美元到外國。世界各地華僑華人總數為6000萬人,主要集中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南韓、日本、新加坡等。

報告指出,中國移民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最大來源國之一。2001年到2011年,在中國大陸出生而移民到加國的人數增長了63.9%,即從33萬2825人,增加到54萬5535人。

單在2013年(最新的數據),就有3萬4000名中國人(不計香港、臺灣)取得加國永久居留權,僅次於美國的7萬1798人,澳洲則有2萬7334人。

不過最近兩年,中國大陸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的人數出現遞減趨勢。2011年有8萬7016人,2012年減少到8萬1784人,2013年比2012年少9986人。這種情況在加拿大也一樣,據上星期移民律師李克倫引用聯邦移民部的數字,中國的永久居民移民人數去年較前年大幅減少逾三成,被菲律賓及印度移民超越,中國在2012年曾是本國最大移民來源國,但先後被印度及菲律賓超越。

另外中國人透過投資移民的數字持續上升,結果導致大量資金輸出海外。2012年,中國出國投資移民約1.3萬人,高於2011年的1.2萬人和2010年的8000人,以人均投資150萬美元計,2012年輸出資金近200億美元。

報告指出,「投資移民」有不少風險,除了投資者本人需要面臨的投資安全、臨時居留轉永久居留不確定、融入當地社會能力弱等風險外,中國政府本身也面臨著洗錢漂白、畏罪潛逃、抽逃資金、衝擊外匯管制等風險。

報告指出,為了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很多國家迅速調整投資移民政策,拓寬投資渠道,增加配額,加快審理速度。例如2013年,有6895名中國人獲得美國EB-5投資移民簽證,是2010年772人的8.9倍。

其中一個原因是加拿大取消聯邦投資移民項及一刀切所有申請案後,大量中國人轉向美國。

報告也承認,大量中國高淨值移民向海外流動,客觀上也帶動了國內金融機構和房地產公司的全球化,也推高了移民目的地的房地產市場。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