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幾個助眠小妙招 (圖)

發表:2015-04-21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泡腳(網路圖片) 

幾個助眠小妙招,簡便、實用、有效。

印堂穴貼自製安眠貼

將黏性較強的醫用膠貼剪成7cm×2cm的短柄「T」字形睡眠貼,其柄長2厘米,寬2厘米,在睡眠貼「T」字相交處內貼一薄塑料紙,將酸棗仁、遠志、合歡皮等分打粉,醋調,製成黃豆大小的丸粒,置於塑料紙上,睡前1小時洗完臉後,將睡眠貼柄向下水平貼在前額眉心印堂穴上。和印堂穴一樣,酸棗仁、遠志、合歡皮都具有寧心安神的作用,醋味酸有收斂的作用。安神寧志作用的藥物和穴位結合,具有良好的助眠效果。

鳴天鼓法

上床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杓,讓耳朵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到自覺微累為止。節律以每分鐘50∼60次,停止彈擊後,兩手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你便會很快入睡了。

睡前泡腳

腳底分布有湧泉等60多個穴位,也是人體重要的神經反射區。泡腳對健康的好處不言而喻:「春日洗腳,升陽固脫;夏日洗腳,暑濕可卻;秋日洗腳,肺臟潤育;冬日洗腳,丹田溫灼」。

艾灸印堂穴

睡前取仰臥位,點燃一支艾條,手持艾條一端,閉目,將艾條輕輕放在鼻尖上,讓燃著的一端對著印堂穴,距離2∼3厘米,持艾條的手以鼻尖為支點輕輕上舉和內收調整艾灸位置,溫度以感到溫熱舒適為宜,床旁放一小盆水,當溫熱感減輕時把艾灰用拇指食指輕輕彈入容器內,當灸至瞌睡時,將艾條用容器內水熄滅,順勢入睡。

来源:中國中醫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