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八旬夫妻 相伴71年(組圖)

發表:2015-04-21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16日,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紫港街道獅子口村一對老夫妻共同迎來88歲生日。茫茫人海中,找到一個與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相伴,這是何等的緣分。這樣的緣分,黃冬根和老伴劉蓮鳳,還真修的來了,他倆都生於1928年4月16日。結婚71年,可以用「零」吵架詮釋他們的愛情。

1928年4月16日,黃冬根和劉蓮鳳同年同月同日生。「明天是我倆的生日?」得知記者來意,連自己生日都忘記的黃大爺和劉奶奶這才記起。以前只知道兩位老人同歲,村幹部說,直到常山縣紫港街道整理轄區內老年人信息時,才驚喜地發現這對老夫妻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網路圖片)

4月15日中午,記者在當地村幹部帶領下趕到他們家時,老兩口正在吃午飯。老夫老妻›沒有什麼語言交流,今年60歲的兒子埋頭吃著,簡陋的小屋很靜,屋裡還有幾隻雞正四處覓食。(網路圖片)

奶奶發現爺爺棉衣有塊地方破了,準備縫上。71年前,黃冬根17歲,鄰村的劉蓮鳳也17歲。黃大爺回憶起當年的場景,佈滿皺紋的眼角滿是笑意,「那時還有什麼婚禮啊,家裡窮得叮噹響,根本沒什麼聘禮,就娶了她一個人回來。」(網路圖片)

二兒子要出門,老母親一再囑咐「路上小心」並把他整好衣服。黃大爺和劉奶奶現有8個子女,除了二兒子因為有殘疾還和父母住在一起外,其他子女都已組建了各自的家庭。(網路圖片)

老人喜歡看越劇「小電視」愛不釋手。老人住的是平房,200元買來的「小電視」,是他們家除了電飯鍋外最值錢的家電。這麼多年來,夫妻倆連衢州城都沒去過。(網路圖片)

因為有記者在拍攝,鄰居們也要趕來看熱鬧,好客的奶奶搬來長橙請大家坐。(網路圖片)

劉奶奶把拍好的「幸福晚年照」給大家看。(網路圖片)

這是他們用了71年的老床。(網路圖片)

老夫老妻相伴出門。(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