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驚:近六成資深股民玩資金槓桿炒股

發表:2015-04-23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3日訊】最近,有國內媒體調查發現,近期股市瘋漲,撩動的不僅僅是資深股民的心,更讓股市新手們,特別是那些有大筆資金的股市新人們蠢蠢欲動。多位資深股民對於當前的股市心態矛盾:一方面擔憂股指已達高位有風險,另一方面又不願意放棄這麼難得的牛市機會投資賺錢。

每天都有人問要不要賣掉一套房

近日,一位資深私募人士對媒體透露,面對目前瘋牛般的股市,很多有閑錢的人已經不能淡定。「最近一段時間,新的資金不斷找上門,真是很瘋狂。2006年的時候,找我的投資者資金量就是在500萬-1000萬元左右,今年的投資級別就不一樣,上來的資金最少是2000萬元,5000萬元以上的投資規模成為主流。」這位人士還透露,今年放錢進來的投資者多是做實業的企業家,他們開始還比較謹慎,發現賺錢後,就又不斷加大資金。

另有私募基金人士表示,最近每天都有朋友問,要不要賣掉一套房子來炒股。這種問題他不能給答案,需要投資者自己平衡財務狀況。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波行情私募資金大受追捧。在不少地方,私募產品一經發售就被一搶而空,顯示這一波牛市的投資者資金實力相當雄厚。不過,老股民也對新股民提出忠告:「現在一些投資者放數千萬元進場,要求操盤手追瘋牛股,膽子太大了。」另一位資深股民這理智地表示,在股市追求穩定的收益,是比較合理的投資安排,瘋牛還是不要追的好。

對於眼下的股市行情,90%受訪的資深股民都表示,券商和機構不斷釋放危險的信號,結果股市還是步步高陞,所有人每日在恐懼中做好出逃的打算,但也有些遇到風吹草動就跑掉的資深股民回頭還是殺入股市,「很折騰,很焦慮。不過,賺錢還是很開心的。」一位老股民這樣總結。

六成股民玩融資融券槓桿

在受調查的資深股民中,還有一個跟往年很不一樣的狀況,就是大約六成老股民動用了資金槓桿,玩起了融資融券炒股。

有在股市操作了二十多年的老股民說,融資的熱情前所未有,這麼多年來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其實,融資融券是一把不折不扣的雙刃劍:如果你的分析判斷相對準確,融資融券的正面效應顯而易見,可以將投資收益最大化,這個沒有問題。可問題的關鍵是:市場情況瞬息萬變,各種因素綜合疊加起來會對一隻股票或者一個板塊的股票產生明顯的波動效應,假如突發事件、亦或政策突變的原因,導致採取行動前的分析判斷失靈,那麼在資金槓桿的作用下,這種負面效應更會成倍放大,從而導致投資者在一夜之間連本帶利賠個精光,到時候哭天嗆地都為時已晚……

股市的未來將如何走?仍是困擾所有股民的問題。有資深投資分析師認為,要接受股市隨時將會劇烈震盪和回撤的現實。按照現下流行的一句話就是:「股市有風險,且行且珍惜!」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