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48小時,央行與證監會的對決……(圖)

作者:風雨下黃山 發表:2015-04-23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3日訊】4月15日週三,大盤低開低走收大陰,週四觸底報復性反彈收復失地,週五大盤高開高走大陽拉起。週末,股市並未開市,但內心已是波濤洶湧,股民已經被折磨瘋!這個週末高潮迭起,可以說是驚心動魄,首先是證監會擴大做空,限制融資,讓很多人想死的心都有,接下來證監會澄清不是鼓勵做空,而是完善機制,讓人忐忑不安,將信將疑。4月19日(週日)傍晚,央行重拳出擊,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一個百分點,將24小時的劇情推向最高潮!


決策管理層的博弈已經趨於白熱化…(網路圖片)

1、首先,央行救市的意圖已經非常明顯。上一次證監會宣布抬高融資門檻,股市大跌,晚上央行就宣布降息;這一次,同樣是證監會宣布擴大做空,限制融資,央行隔天就馬上大幅度降准。連續兩次,央行對沖利空、救市的意圖很明顯。為什麼央行反而更想股市走好呢?這和之前所說的「央行資金進入股市」是有關係的,央行資金如果被套股市,那麼不但是經濟問題,而且是政治問題了。所以,央行比普通股民還著急,希望股市好,但是央行資金是否會趁機退出股市呢?大家還是要小心謹慎對待。

2、這次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力度很大。過去都是0.5個百分點,這次一個百分點,除了對沖外匯佔款下降外,還額外釋放了一部分流動性。這次釋放1.2萬億的貨幣,可以看成央行加大釋放流動性的決心,加大寬鬆貨幣的力度,但同時也說明中國的經濟實在太差,真實GDP增長率遠沒達到7%。

3、對實體經濟影響有限。實際上,之前通過調整貸存比的統計,已經釋放了約7萬億的貨幣,這次再釋放1.2萬億的貨幣,本來中國就不缺少貨幣,甚至可以說貨幣太多了,關鍵是貨幣無法進入實體經濟領域。因為中國產能嚴重過剩,這些貨幣進入實體經濟領域,會導致產能進一步的過剩,導致經濟惡性循環。

4、對股市、債市、房市將產生利好影響。表面是對股市、債市、房市利多,但是會吹大這幾個市場的泡沫。一旦泡沫繼續吹大,未來會產生更大的危害和破壞性。但是,央行的這一任很快就要結束了,先吹泡沫再說,至於泡沫破滅之事,讓下任去處理。

5、徹底回到上屆政府的老路上了。這屆政府剛開始改革的決心很大,但是發現改革的難度和阻力太大,而且見效太慢,為了短期刺激經濟,繼續回到上屆政府的老路,通過救市房地產,貨幣寬鬆等老一套手段來追求短期的經濟增長。

6、人民幣的貶值壓力會加大。這是毫無疑問的,現在人民幣的強勢是為了亞投行和人民幣進入SDR。一旦確定後,人民幣貶值的壓力將會很大。

7、這次降準是意外。絕大部分人預測央行應當降息,而不是降准,因為中國不缺貨幣,實體經濟最需要的是降低利息成本,但是這次央行直接釋放流動性,很明顯是讓這些流動性這些貨幣進入股市、房市等,可見央行最愛虛擬經濟。

高潮迭起的週末,驚心動魄的政策變動,一切都表示上面很矛盾、彷徨,以致左右互搏、對決。央行如此大力度救股市、房市,前所未有!悲哀地說,中國實體經濟恐怕會更難了;樂觀的說,股民也許有救了,股民要感謝央媽……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