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南下:赴港開戶人數暴增10倍

發表:2015-04-23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3日訊】香港復活節假期後,港股就步入一個前所未有的上升通道,幾乎每天不停歇地上升,加上港股市場不設漲停板,種種因素都讓內地金主深深為之著迷。

一名證券公司職員對媒體表示,最近一週該行單日整體開戶人數比平時增加了10倍,分行同事每天加班到晚上11點。由於分行職員太過繁忙,連整體統計數據都還沒來得及更新。那這些瘋狂開戶的人都是誰呢?海通國際一位工作人員透露,最近到海通國際開戶的人數明顯上漲,而且大部分都是內地人。中銀香港股票業務主管陳碧蓮稱,4月以來,內地客戶在香港日均開立股票賬戶數目同比增加4倍,中銀香港在屯門、上水、中港城及上環、信德中心等接近口岸的分行,內地客戶開戶人數增長非常明顯,而且大部分都是親自到分行開戶。

內地金主們出手都比本地客戶要闊綽,中銀香港本地客戶平均每宗股票交易金額都是以高五位數計,內地客戶每筆交易平均金額較本地客戶高30%至40%。因此,中銀香港4月股票買賣無論客戶數目還是交易金額,都較去年同期有3至4倍的漲幅。

為了在香港券商圈內迅速搶佔一席之地,券商也各出奇招,富途證券以「視頻見證」吸引客戶,即除了親身到香港,還可以透過QQ視頻與持牌代表見面,並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填好《開戶表格》,通過視頻在專業人士面前簽字,再將表格寄給富途,富途收到表格後持牌代表再以電話回覆以及作風險披露就算完成手續,最快10多個小時就能開戶成功。

不過,這樣的做法卻遭到市場人士的質疑,香港資深投資銀行家溫天納對媒體稱,跨境開戶存在不合規情況的風險比較高,尤其視頻開戶,造假的機會比較大,內地投資者需要相對警惕。

目前,香港證監會的《操守準則》雖然容許非面對面地開戶,但規定要香港證監條例下的註冊人士、太平紳士或專業人士,如香港銀行分行經理、註冊會計師、律師或公證人等作見證人,驗證及核實申請人身份及資料,香港證監會可檢查證券商的開戶程序,若證明沒有做足準備工作,沒有相關文件或違規等,香港證監會會採取相應行動。

受股市暢旺影響,包括內地金主在內的熱錢都持續湧入港股市場,令港元匯率持續走強。4月22日下午,香港金管局又一次向銀行體系注資15.5億港元,加上本週早前的三次注資,總共向市場注資208.5億港元。實際上,這已經是本月香港金管局第9次出招,向市場注資合計近550億港元。

國泰君安香港發布報告稱,由於市場互聯互通的效應以及投資者對南下資金持續增加的預期,令大量資金持續流入港股,對大市當前的估值形成支持,也有利於成交量的提升,短期對市場正面。儘管一季度GDP及其他經濟數據可能對投資者的風險偏好產生壓力,但市場對寬鬆政策,如更多的穩增長措施和偏寬鬆的貨幣政策等的進一步期待,或暫時支持港股維持在目前的高位。不過,市場的風險也在同步積累,並會逐級放大。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