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勢利眼(圖)

發表:2015-04-24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丁貴餵衣服吃飯,諷刺農場主人。(圖片來源:Pexels)

一、勢利眼

丁貴是李家莊有名的傻蛋,因此村子若有人請客,多半不願意邀請他前往參加。

有一次,丁貴經過一座農場。農場主人看見丁貴穿著邋遢,一副窮酸相,便放狗嚇他,將丁貴趕走。

丁貴回家後,便將此事告知母親。母親隨即為丁貴購買了一套昂貴、漂亮的服裝,並將他打扮得如同一位紳士般體面。

第二天,丁貴再度經過那一座農場時,又碰見農場主人。農場主人見到丁貴的紳士模樣,極盡熱情地款待丁貴,並且特地邀請丁貴共餐,與之對話亦十分恭維。

兩人在用餐的時候,丁貴一手夾菜,一手不斷地將菜塞入口中。丁貴邊塞菜邊碎碎念道:「高貴美麗的衣服啊!快吃吧!盡量吃!主人邀請的是你,可不是我喔!。」

坐在一旁的農場主人聽了,不禁羞愧地漲紅了臉,不發一語。

二、誰是傻子

有位屋主請鎖匠來裝門鎖,可是,鎖匠一不小心卻將門鎖裝到門外去了。

屋主看了非常生氣,對鎖匠喊道:「你居然將鎖裝錯了,你簡直是傻子!」

鎖匠立即回道:「你才傻呢!」

屋主看了,立即回道:「明明是你不對,怎麼做錯事,反倒還罵起人來了!」

鎖匠接著大喊:「誰說你不傻?如果你不傻的話,怎麼會請到我這樣會裝錯鎖的鎖匠!」

三、湊不起來

有位書生前往京城考狀元,考試的題目相當不易。

這位書生的兩名僕人在客棧等了許久,始終都未見到主人歸來。於是,兩人便相邀前往考場探看。到了考場之後,才發現許多人已經繳捲出場。

阿丁轉身問阿財:「寫一篇文章需要多久時間呢?」

阿財低著頭,認真的想了想,接著回答:「大概要五、六百個字吧。」

阿丁想了想,疑惑地再度問道:「既然才五、六百個字。那麼,主人讀了那麼多年的書了,難道還認識不到五、六百個字嗎?不然,都經過這麼長時間了,怎麼都還沒有繳卷呢?」

阿財回道:「唉!五、六百字早就都裝在主人的肚子裡,主人可能只是一時湊不起來吧!」

(出自《中國趣味故事》)

責任編輯:予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