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致珠峰雪崩 中國女子登山隊長失聯(圖)

發表:2015-04-25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5日訊】4月25日,尼泊爾加德滿都附近發生地震。據美國地質勘探局消息,當地時間25日14時11分,尼泊爾第二大城市、旅遊勝地博克拉以東大約80公里,發生裡氏7.9級地震,中國錄得8.1級地震,震源深度兩公里。地震造成珠穆朗瑪峰雪崩,珠峰兩個營地被雪覆蓋,多名登山者失去聯繫。


尼泊爾發生大地震,導致珠峰雪崩,有登山人員失蹤(網路圖片)

地震造成雪崩 中國登山人員失聯

今天下午4點左右,網友「駝峰車隊603」發微博說:「……朋友正在南坡,通信斷了,一直聯繫不上。好著急。」

他在微博中發布了他的朋友──中國女子珠峰(南坡)登山隊隊長的朋友圈截圖。截圖顯示,7名登山隊員在雪山上合影。朋友圈的文字顯示:「4月24日,晴轉中雪,珠峰(南坡)中國登山大本營,登山隊訓練(二)(訓練內容:昆布冰川模擬過梯,強化上下攀爬及橫切)。」據圖片顯示,這條朋友圈是在昨晚9點發布的。

「駝峰車隊603」表示,中國女子珠峰(南坡)登山隊隊長今天中午還在朋友圈更新了狀態。但到目前為止,他一直聯繫不上這位登山隊隊長,也不清楚另幾名登山隊員的具體位置。


尼泊爾發生大地震,導致珠峰雪崩,有登山人員失蹤(網路圖片)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有登山者發文稱,「珠峰因為地震發生了雪崩,我從帳篷跑出來求生。沒有受傷。山上還有很多很多人。」

另據一名剛剛從珠峰南側下山的登山隊員透露,中國女子登山隊有人在雪崩中受傷。

房屋倒塌一片 餘震不斷

「一陣咚咚聲傳來,家裡的東西到處飛,大人和小孩不停哭,家裡的狗也在狂吠。」家住尼泊爾加德滿都的天巴告訴記者,地震發生時,他正在家中二樓做午飯,突然感覺大地猛烈晃動,迅速跑下樓。此時,天巴家裡已倒了一面牆,「到外面一看,許多房屋都倒了,到處都是破碎的家用電器,不清楚是否有人被掩埋,現在加德滿都很混亂,我們還在等救援。」

「第一次地震持續時間約為15秒鐘,現在每隔5-10分鐘就有餘震,我們連廁所都不敢去。」天巴說,他和鄰居以及一些外國遊客正在附近一處空院躲避餘震,「沒來得及吃東西,現在很餓,也沒有水。」

天巴是當地一家登山戶外隊的工作人員,他表示,有幾支前往珠穆朗瑪峰和附近山峰的登山隊員已失去聯繫,「登珠峰的有10幾人,已經出發3、4天了,現在情況很糟糕。」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