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腐敗的溫床(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5-04-26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6日訊】中國電影集團投資好萊塢﹐跟Comcast旗下的 Universal製片廠合作﹐拍攝速度與激情第七集﹐佔10%的股份﹐這樣的投資還是第一次。什麼意思呢﹖過去中影集團的投資﹐只限於在中國拍攝外景的好萊塢電影﹐或者包含中國內容的電影﹐而速度與激情第七集跟中國沒有一點關係。

中影即將上市﹐此舉應該跟抬高上市價有關﹐因為中影自己拍不出賣座的電影。不過這當中有貓膩﹐中影集團不單單是普通的電影製片公司﹐它還是中國進口電影的監管單位﹐只有中影集團有權進口電影﹐而且有權制定進口電影在中國的發行日期﹐如今在好萊塢電影中有股份﹐不是有利益衝突了麼﹖比如說﹐中影集團可以讓自己投資的電影迅速在中國播放﹐而沒有股份的電影可以延後播放﹐要知道﹐播放的時間越晚﹐盜版的可能越大﹐利潤越小。

中影集團投資的速度與激情第七集﹐同時在全中國5千4百53座電影院上映﹐在中國放映第一天就創下了幾乎七千萬美元的票房記錄﹐頭八天中國總票房超過2億5千萬美元。另一部大片——迪斯尼的復仇著聯盟5月12號在中國上映﹐比其他幾乎所有的國家晚了兩個星期。權力和金錢交結在一起﹐就是腐敗的溫床﹐除非執政者大公無私﹐以天下為己任﹐把權力當作公器﹐不為自己謀取私立。

要打擊腐敗﹐首先就要把權力跟利益分離﹐為什麼中國會出現賣官鬻爵呢﹖不就是因為官能帶來財﹐有權就有錢麼﹖這樣的體制只會產生腐敗﹐反腐靠打擊是不夠的﹐釜底抽薪﹐從制度上把權錢分離才行。目前的中國經濟體制還不能算作市場經濟﹐更確切的說﹐是權貴經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