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通緝令」少了高嚴 猜被誰滅了口?(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4-26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紀委網站日前公布百名貪官「紅色通緝令」,名單上並無此前外界點名的多名「大老虎」。而高嚴正是被重點關注卻沒有「現身」名單的「大老虎」之一。由此引發外界對高嚴生死的猜測。高嚴被認為是江澤民的人馬,有分析指高嚴有可能已死亡,甚至已被滅口。

「紅色通緝令」缺高嚴引猜測

4月22日,中紀委網站公布了100名外逃貪官的通緝令。不過,一度被外界指為追逃關鍵目標的前中共國家電力總經理高嚴卻榜上無名。

博主奇之傅刊文《高嚴憑啥在紅色通緝令上再次落榜?》指出,有可能高嚴所涉案情嚴重程度,牽涉到了某個巨肥碩的「老虎」,一時間不方便下手;又或是外逃這麼多年,高嚴已頂不住壓力自絕於世;更可能是,高嚴或已被某「老虎」滅口。

文章披露,早在2014年10月20日,有媒體報導說,「澳大利亞同意將在幾週之內展開沒收貪污官員財產的首次行動,高嚴將是此次行動的一個關鍵目標」。但2014年12月3日,《中國青年網》報導「國際紅色通緝令160名國人上榜超50人涉貪遭通緝」時,當中並沒有高嚴。

加上這一次通緝令發布,高嚴已連續兩次在國際紅色通緝令中榜上無名。文章說,這讓人愈發感到其所涉及案情絕非楊秀珠之流所能比。

文章猜測,很可能是腐敗勢力中的某只涉案「大老虎」出於自保的需要,派出殺手已將絕境中的高嚴毀屍滅跡。

公開資料顯示,1942年出生的高嚴,曾任吉林省省長、中共雲南省委書記、中共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2002年9月外逃澳大利亞,是迄今為止外逃海外中共最高級別的貪官。

高嚴發跡背後牽出江澤民

海外時評人士高新早前在自由亞洲撰文《「吉林幫」成員都是因為「政治上強」才「前腐後繼」》,分析了從江澤民時代開始形成的中共政壇裡的「吉林幫」系列高官,包括高嚴。

文章指出,高嚴曾經是高狄主政吉林時期一手提拔起來的,而高狄是江澤民上臺時期的政治親信。高嚴隨後又被高狄強力推薦給江澤民。高嚴在從吉林省長位置上被江澤民調升雲南省委書記數年後,又成為國家電力系統的掌門人。

高新指,在掌握國家電力系統期間,高嚴的腐敗用當時中紀委調查報告中的原話說是「觸目驚心,令人髮指」。在蘇榮和徐才厚在貪腐大潮中中小試牛刀的時候,吉林省長出身的高嚴早已經是大刀闊斧了。

著名的中國通、美國前財長鮑爾森(Paulson)最近出版新書《與中國打交道》(Dealing with China),書中指及高嚴沒有絲毫同情之心。

鮑爾森說,在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次日,經過一個不眠之夜之後,他決定直接進入一天的會議日程。當天的第一場會議是與時任中共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一起開的,但他沒有表示出絲毫同情。對於鮑爾森提起災難,高嚴「一個字都沒說。」

高嚴於2002年9月在擔任中共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期間秘密出逃。據報,其轉移、藏匿的港幣、美元等折合人民幣500多萬元。高嚴能成功外逃是否與江澤民表面說抓人但私下通風報信有關,至今仍是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