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四不吃(圖)

發表:2015-04-28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不宜吃(網路圖片)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上班族們總感到時間不夠用,總想同一時間兼顧幾件事兒,甚至利用起吃飯的時間。吃飯分心容易影響食物吸收,甚至還會發生意外,傷及身體,健康飲食應做到四不宜「吃」。

看不宜吃

有人習慣在看書報、看電視、看手機時進食瓜、果、糖、飲料等,既容易消化不良,又容易損傷視力。因為人體在視物時需要大量的血液供養眼睛,而在進食時又需要大量的血液供養胃腸,二者不能同時滿足,導致「兩敗俱傷」。

行不宜吃

有人習慣在行走、坐公交車、開車、騎車時吃東西。這種行為既影響機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又容易發生食道梗塞、誤入氣管等安全事故。將食物暴露於空氣中也不衛生。

臥不宜吃

有人習慣斜躺在床上、沙發上吃東西,這樣也有損健康。人體斜躺而臥,食道隨之傾斜,在周圍器官的壓迫下,其管腔變窄變小,影響食物通行,易造成食道梗阻、食管破裂等,已入胃的食物有時會反流入食道,發生胃食道反流等諸多疾病。

思不宜吃

有些人習慣在酒桌上「開會」,邊喝酒吃飯邊討論事情。這種行為也很不健康。首先,所吃食物機體難以吸收消化,所討論的問題大腦難以思考成熟。其次,酒桌上決定的事,有時桌子上說得斬釘截鐵、言真意切,過後卻死不認賬、背信棄義。最後,還容易泄密,鄰桌有人、隔壁有耳,所談論的事情容易被他人所知,泄露秘密。

来源:老中醫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