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死神賽跑 救援者盡力趕往尼泊爾偏遠村落(圖/視)

發表:2015-04-28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週一救援人員克服難以想像的困難進入尼泊爾偏遠的村落展開救援行動。到目前為止尼泊爾週六發生的毀滅性地震已造成3700多人罹難,死亡人數還在攀升。

尼泊爾警方說,救援人員盡力趕到珠穆朗瑪峰附近偏遠的村莊,並派出直升機為身在2萬英尺高登山大本營2號營地中被困的200多名登山者進行撤離。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的居民因擔心餘震,已連續兩天在戶外的公園、露天廣場和一個高爾夫球場過夜。他們擁抱著孩子或寵物以抵禦喜馬拉雅夜間的寒冷。

迄今收到的政府和援助組織的報告顯示,許多山村社區道路阻斷、寸步難行,把山腳下的山村與外界幾乎完全隔絕,進入這些村莊困難得無法想像,救援物資無法送到災民手中,他們急需幫助。廓爾喀區(Gorkha)一位高級官員說,「一個報告說我們有個村莊70%的房屋都被摧毀了,那裡的人們沒有食物和住所。」他說,已有223人被證實在該區死亡,而且他推測數量還會上升,因為這裡還有約十萬人受傷。

軍方發言人傑格迪什•博科赫爾(Jagdish Pokherl)表示,幾乎全部10萬士兵的軍隊都參加了救援行動。他說,「我們有90%的軍隊在現場進行搜救工作」。世界宣明會(World Vison)援助組織的成員馬特•達瓦斯(Matt Darvas)說,「這樣的村莊還常受山體滑坡影響,而有200,300,1000人的整村人被完全掩埋的情況並不少見。」「直升飛機救援可能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救援人員和國際援助隊週日和週一通過挖掘廢墟建築物在混凝土、磚、鐵梁、木頭中尋找倖存者。由於空氣中瀰漫著水泥灰塵,很多人戴著呼吸面罩或用披肩遮擋著臉。由於缺少必要的重型設備,搜尋工作嚴重受阻,進展緩慢。尼泊爾勞工部長巴哈杜爾•古隆說:「目前我們需要向受災民眾提供食物和衣服。我們更需要設備,像推土機和吊車。」

這次地震是80年來最嚴重的,它摧毀了加德滿都最古來的市區,印度、孟加拉、西藏和巴基斯坦和不丹都有強烈震感和傷亡發生。尼泊爾人口27.8萬,國家的經濟嚴重依賴旅遊業,主要是徒步旅行和喜馬拉雅登山。尼泊爾歷史上最嚴重的地震記錄是發生在1934年的8.0級地震,那次地震幾乎摧毀了整個首都,造成至少萬人喪生。

星期日除比鄰尼泊爾的印度、中國和巴基斯坦外,包括美國,加拿大,阿聯酋,英國,德國,法國,波蘭,義大利,以色列和新加坡已提供資金和物資援助。其中美國的一架軍用飛機攜帶70人,從特拉華州的多佛空軍基地飛往尼泊爾,機上包括災難援助反應小組和城市搜索救援隊,以及45噸貨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