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連做700個深蹲後肌肉溶解

發表:2015-04-29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4月27日,31歲女子樊迎(化名)參加拓展訓練時連續做了700多個深蹲,患上橫紋肌溶解綜合症,需入院搶救。

過度運動致病比例加大

樊迎是一家動漫公司負責人,4月24日,她來到長沙參加拓展培訓。因為在拓展活動中擔任隊長,為了以身作則,樊迎咬著牙一口氣做了700多個深蹲,當即感覺腰腿酸痛不已。3天後,樊迎大腿酸痛得更加厲害,無法行走,小便也呈「濃茶色」,被送入省人民醫院急診科搶救室。

檢查顯示,樊迎的肌酸激酶、乳酸脫氫酶、肌紅蛋白等心肌酶指標均超標,其中肌酸激酶更是超出正常值1000多倍,已經導致她腎臟衰竭。該院急診科主任韓小彤教授介紹,橫紋肌溶解綜合征的病因十分複雜,但近年來因為過度運動導致發病的比例越來越高。該科今年年初就收治過半小時做700個俯臥撐的「壯男」和軍訓導致併發橫紋肌溶解綜合征的學生患者,在此之前還收治了兩名危重的橫紋肌溶解綜合征病人,致病原因均是運動過度。

記者從湖南省人民醫院急診科瞭解到,去年5月至今,該科收治橫紋肌溶解綜合征患者30餘人,其中多為一氧化碳中毒、毒物、藥物、肌肉擠壓傷、過量運動和感染導致。

食用小龍蝦也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綜合症

「橫紋肌溶解綜合症」通常發生在肌肉嚴重受創之後,由於肌細胞損傷、壞死,肌細胞內成分釋放到血液中,阻塞腎小管,進而造成急性腎損傷甚至腎衰竭。」專家表示,橫紋肌溶解綜合征的發病不僅與運動不當有關,過量食用海鮮、降血脂藥物也可能發病。

據查,2010年7月下旬起,江蘇等地突然出現大量「橫紋肌溶解症」病例,矛頭均指向人們愛吃的小龍蝦。

食用小龍蝦為何會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目前在科學研究上尚無明確定論。比較普遍的說法是,主要成分為草酸、檸檬酸和亞硫酸鹽的「洗蝦粉」,在小龍蝦的養殖環節使用的相關藥劑,可能是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的主要因素。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