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時刻必須給男人留面子(圖)

作者:jiangyil 發表:2015-04-29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妻子應當理解丈夫的心理,他只是不希望被人認為是怕老婆,其實他心裏著實有些歉意呢。要給男人一些自作主張的機會,哪怕是一時的或表面的也好。

有品位的女性會理解丈夫,並處理好與丈夫之間的小小誤會,用細微的言語動作,溝通好夫妻間的感情,對知識女性來說應當尤為重要。回想一下你是否有這種經歷:

一、當丈夫在其他女性面前表現很積極時

你在生活中發現,當那些漂亮聰明的女孩子到家中來時,你的丈夫總比平時與你在一起時更興奮、更富於表現力,更顯得有風度……每每這時,你往往有一種倍受冷落的感覺,情緒低落而沮喪,可表面還要平靜如常。有時你甚至會想到,丈夫是不是不愛自己了,因而你便在女孩子們走後故意流露出一種不快或抱怨,弄得丈夫也莫名其妙,問:「你怎麼了?」可你卻覺得他是在明知故問。

如果你當場就指責丈夫「不道德」,他恐怕還會為此大發雷霆。

其實,假如丈夫僅僅是在其他女性面前有時表現得比對你平時更熱情更愛交談,那麼這完全是正常的。錯在你自己。

因為,丈夫在那時也許只是更想表現自己的才思與智慧而已。而女孩子那種欽佩渴盼的眼神和讚許,或許會使他有更多的表現欲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尤其是男人都是死要面子的,如果你當眾不給他好看,他會下不來臺,進而惱怒你的「無聊」的。

二、當丈夫沒知會你就帶一群朋友來家裡時

一天回家,突然看到丈夫領來了一幫不速之客,買了好多菸酒肉菜,搞得滿屋子杯盤狼藉。你心裏挺不高興,帶著一副勉強的笑臉匆匆進臥室後,因為顯然是給人感覺到你對他們的到來一無所知。這不是丈夫對自己看不起,不尊重嗎?

如果這樣想,你也許又錯了。可以想像,當丈夫的同事或多年舊友見面後,都提議聚一聚,而你丈夫慷慨地說:「到我家去。」可他人故弄玄虛地說:「是否需要和嫂夫人打個招呼?」丈夫被這麼一將,自然男子漢自尊心油然加重,一拍胸脯:「咱們家沒這規矩。」

妻子應當理解丈夫的心理,他只是不希望被人認為是怕老婆,其實他心裏著實有些歉意呢。要給男人一些自作主張的機會,哪怕是一時的或表面的也好。

類似的事情還很多,若不注意,很可能無事生非。因此,對丈夫的話要理解,千萬別胡亂猜測,以至於向他耍脾氣,鬧得丈夫不知你為何發難,把平靜的日子攪得煩躁不安。

三、在公共場合想要對他表現體貼時

有的妻子喜歡研究健康問題,她不斷向丈夫強調鍛練、飲食結構以及經常性醫療檢查的重要性。而且,無論丈夫吃什麼喝什麼,妻子都要嘮嘮叨叨說明各種食物的毒性。然而,她無法理解的是,她說得越多,他聽得越少。原因就在於他覺得自己被當成了小孩子,太沒面子了。

過分的體貼,會讓人喘不過氣來,有時,不體貼反道是體貼。比方幾個朋友一起到咖啡店去,你默默地為他加牛奶、加方糖,也許你認為這是一種體貼,可是,有的男士不喜歡在眾目睽睽之下,接受過於體貼的表現。只要若無其事地把牛奶、方糖推到他的面前,他自然明白。

公共的場合中,即使很瞭解對方的心意、需要,在你要去替他作時,先考慮一下對方的自尊心,再表現不遲。

 

責任編輯:美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