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皮膚 教你怎麼吃(圖)

發表:2015-04-30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膚是面子,不錯。但是,皮膚也是身體的一部分。它的枯榮,是整體健康的外在表現。我們不能想像,一個病入膏肓的人,能有光澤的皮膚,紅潤的氣色。無論怎麼化妝,都不可能掩蓋病容。所以,先好好瞭解一下皮膚靠什麼而美麗吧。

面部皮膚的鬆弛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肌肉的充實和體能的充沛。

可以這麼說,面部下垂是衰老的最明顯的證據。當一個人體力很差、無精打采、肌肉鬆軟的時候,皮膚也很容易鬆弛。對於一個年過30的人來說,熬夜之後,或者精神上過度疲勞之後,很容易發現面部下垂的跡象,這是什麼化妝品都無法掩飾的。

面部皮膚是否紅潤,與皮膚的供血關係十分密切。

皮膚的血管非常細,而且居於身體的最外層。如果貧血或者血液循環效率低下,皮膚就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和氧氣,無法透出紅潤的光澤,顯得黯淡枯乾。要提高微循環的效率,就需要足夠的運動。運動能改善心肺機能,讓血液能充分供應到最遠的末梢血管。有氧運動之後,我們都會看到自己臉色紅扑扑的,表面透出光澤——為什麼不讓這樣的美好狀態經常出現在我們臉上呢?

面部皮膚是否暗淡,還與三餐飲食密切相關。

過度節食會導致營養不良,讓皮膚乾枯或水腫;每日貪吃煎炸,或調味過重,會讓皮膚失去清爽狀態;肉類過多,主食精白,蔬菜和雜糧過少,也容易造成皮膚粗糙長痘的情況。僅僅夢想靠吃一兩種「美容食物」來解決問題,而不是調整整體的膳食結構,往往收不到想像中的美麗效果。

皮膚是否清爽和光澤,還與身體的消化吸收、排泄和解毒功能密切相關。

消化吸收好的時候,食物中的養分能充分吸收,面色就有光澤;消化功能差,食物中沒有充分消化的部分進入身體之後會增加肝臟負擔,甚至引發免疫反應。食物殘渣從大腸排除,吸收之後經過肝臟處理的毒物和廢物從腎臟排除。如果這兩條排泄途徑的功能不盡如人意,那麼皮膚的清爽也就無從保證了。

之所以嘮叨這些,是因為大部分人遇到「面子」問題,總是想從外部來解決,而很少考慮到如何全面改善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為了長期保持皮膚的美麗,至少應當做到以下這幾點:

每天保證吃蔬菜、水果,主食當中至少三分之一是粗糧、豆類或薯類。這些食品可以供應充足的膳食纖維,它們幫我們排除污染、暢通腸道。這些食品還給我們提供足夠的抗氧化成分,它們能預防皮膚出現斑點和暗沉。

每週吃紅肉,減少煎炸和油膩,調味清淡,減油減鹽,遠離甜食和甜飲料,能幫助女性既遠離貧血問題,又避免皮膚粗糙油膩。經過過度加熱的油脂會促進衰老,而過多的鹽使組織缺水,腎臟負擔加重,所以嗜好油炸熏烤醃製濃味都和美容之道相悖。

每天保證半小時讓身體發熱的運動。改善血液循環,強化心肺機能,就等於給我們的皮膚輸送更多的養分和氧氣,還能讓肌肉緊實,內臟脂肪比例下降。這樣就能避免面部過早下垂,預防雙下巴,顯得年輕有活力。

保證體重長期維持基本穩定。經常飢餓減肥,減肥後又反彈,是最傷皮膚起皺紋的。要記得我們的皮膚不是橡皮筋,不能鼓起來之後很快癟下去,然後再撐起來。

每天11點前躺下休息,盡量避免熬夜。同時還要保持好心情,無論遇到什麼,不糾結,不鬱悶,珍愛自己。

永遠不能忘記,人的年齡不僅僅靠皮膚來反映。即便靠拉皮、換膚做出一張18歲的臉,但是無神的眼睛、臃腫的身體、遲緩的反應、沈重的步態,馬上就會暴露女人的生理年齡。如果及早開始健康生活,長葆身心的年輕狀態,面部自然也能煥發青春的光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