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 畢業之後的選擇是什麼?(圖)

作者:Emanuela Canini 發表:2015-04-30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教育系統看起來很吸引中國學生。來自2013-14年澳洲移民局統計的數字顯示,中國依然是首位學生來源國,申請人數為63,661,並且離岸申請在2012-13之間增長了26.3%。數據還顯示這些申請主要針對本科學位,研究生或者博士課程,學生對於英語以及職業課程的興趣是非常低的。所以看起來中國學生並沒有被眾所周知的昂貴的澳洲教育所阻擋。但是接下來呢?對於那些想要在畢業後擁有一些工作經驗以及想要在澳洲定居的學生來說有什麼選擇呢?

通常一張學位證書對於可以申請的簽證打開的門並不多,但是這也需要根據所學專業的類型以及市場對該職業的需求而定。通常主要可以考慮的簽證類型建立在打分系統(普通技術移民 – GSM)之上以及那些需要提供聘任書的簽證(僱主擔保簽證)。

選擇普通技術移民-GSM

GSM是一項依據職業和工作技能並且不需要有僱主或公司擔保而開展的移民項目。並且你可以因某些職業被特別需要而被州或地方政府擔保,或者被同住在一個地區的親屬擔保。每一年該類簽證都會根據國家的需要而被設定固定的配額。配額發放從7月1日開始到6月30日截止,日期與澳洲財務年度的起止日期相符。根據配額,最緊缺的職業被選擇並且列在清單上。所以第一步就是核對並且希望學習的領域與清單上的職業相匹配。很多人想知道有沒有可能預測學習的方便領域,但是在當下經濟和技術巨大變更的時代,預測在3到5年完成學業後市場對於職業的需求是非常難的。

獲得的學歷必須首先被相關的授權機構進行職業評估,並且需要注意的是對於某些職業評估來說,資格後審的工作經驗是被要求的。申請人必須達到最低60分,這些是根據申請人的特徵比如年齡,英語水平,學位水平,工作經驗等計算的。

申請人必須首先訂閱清單(技術選擇),填寫一份可以將打分標準具體化的在線表格。移民局將會根據申請人的分數以及職業來邀請申請人申請簽證。

選擇僱主擔保

另一種選擇就是被相關專業的僱主擔保。不是所有的僱主都可以擔保海外工作人員,因為他們必須符合某些要求。除此之外,一份職業清單和特定的英語水平仍然適用,但是並沒有等候名單或者分數的獲得。在獲得永久居留之前獲得一個臨時簽證(臨時工作簽證457)是比較常見的情況。

選擇畢業生臨時簽證

但通常情況下這兩類簽證對於新畢業生並不容易獲得,因為他們沒有資格後審的工作經驗,所以致使他們的分數比較低,或者因為他們的課程結束與簽證到期之間的時間很有限致使他們很難找到僱主擔保。這種情況可以選擇申請畢業生臨時簽證。這種簽證根據申請人所完成的課程級別而頒發,允許申請人在沒有時間限制(18個月到4年)的情況下工作。只有完成2個學年課程的學生可以申請此類簽證,並且它的優勢是巨大的,比如學生可以在積累工作經驗一年後獲得額外5分,或者他們可以在此期間完成職業評估,或者甚至可以在試用期裡尋找可能的僱主擔保。隨後,另一種為了獲得永久居留的簽證選項可能開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