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位天使至人間旅行的故事(圖)

發表:2015-05-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畫虎畫皮難畫骨。」這世上有很多事的真相並不像表面看的那樣,我們看到的好的未必就是好的,壞的也未必就是壞的。事實的真相很有可能讓我們意想不到。

在面對人、事、物時,不要被其第一眼的印象左右了我們的判斷,不要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阻斷了我們思考。

遇事、遇人應警愓自我勿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而不加思索就做出決定,以免做出錯誤的判斷,不但傷害了別人也讓自己陷於悔恨裡。

二種不同的結果

兩個旅行中的天使到一個富有的家庭借宿,這家主人對他們並不友好,並且拒絕讓他們在舒適的客人房過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給他們找了一個角落。當他們鋪床時,較老的天使發現牆上有一個洞,就順手把它修補好了;年輕的天使問為什麼,老天使答到:「有些事並不像它看上去那樣。」

第二晚,兩人又到了一個非常貧窮的農家借宿,主人夫婦對他們非常熱情,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拿出來款待他們,然後又讓出自己的床舖給兩個天使。第二天一早,兩個天使發現農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他們唯一的生活來源,一頭奶牛死了;年輕的天使非常憤怒,質問老天使為什麼第一個家庭什麼都有,老天使還幫助他們修補牆洞,而第二個家庭儘管如此貧窮但還熱情款待客人,老天使卻沒有阻止奶牛的死亡。

「有些事並不像它看上去那樣。」老天使答道:「當我們在地下室過夜時,我從牆洞看到牆裡面堆滿了金塊;因為主人被貪慾所迷惑,不願意分享他的財富,擁有一切卻吝於對人付出,我知道他把金塊藏在牆裡,並留下一個小洞作為取金之用,於是我便將洞補滿並把金塊全變成了牆壁,作為懲罰。而昨天晚上,死神來召喚農夫的妻子,我讓奶牛代替了她!所以有些事並不像它看上去那樣。」

有些時候,事情的表面並不是它實際應該的樣子。如果你懷有信念,你只需要堅信付出總會得到回報;雖然不是當下,但總有那麼一天!

凡事不要先入為主,只看表面。往往因為看不到背後隱藏著的事實,而誤解別人,甚至錯怪別人。最後因此而傷害到別人,也無法對被你傷害的人說聲抱歉。

凡事只著眼於表面,而不探究固中事實,很容易會被假象矇蔽,錯失真相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