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眼中的18個「中國特色」 看看你中槍幾條(組圖)

發表:2015-05-02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什麼叫做「刻板印象」嗎?在社會學裡,人們總對某種群體抱有一種「概括」的既有印象和看法。比如大部分中國人總覺得美國的非裔很可怕,廣東人什麼都吃,河南人都是騙子,女司機開不好車等等……不過你知道美國人對中國人也有一些「刻板印象」嗎?這些「中國特色」,未必準確,但有些確實是華人頗為熱衷的。今天就來看看,你中槍幾條?

一、喜歡豪宅

的確華人無論到哪裡都非常喜歡買賣房地產,幾次轉手便可以賺來一棟不錯的住房,甚至更多中國人口袋裡滿滿的現金,掏出來把老外嚇一跳。

二、不太擅長開車

一些外國朋友就喜歡開玩笑,說到誰開車開得不好,就說:像某些中國女人開車。

三、個個都會打乒乓球

雖然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不過水平還是因人而異。

四、什麼東西都吃,還不長胖

老外認為中國人很稀奇古怪,雞爪,鴨爪,雞頭,鴨頭,內臟,什麼都吃,這些被他們稱為pet food。而且最讓老外們抓狂的是,咱們中國人都是吃貨,卻很多都吃不胖。什麼?你說你胖?咱這樣的,坐在老外邊上,瘦得就像一道閃電。

五、有些人吃狗肉

在外國人看來,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你們怎忍心吃它們!?還有,在老外面前千萬不要誇耀魚翅熊掌燕窩,免得擔上虐待動物的罪名。

六、喜歡開餐館

在國外無論大小城市,就算是最最邊遠的小鎮,都會有中國人開的餐館,據開玩笑說,上月球的太空船,都有中國外賣店的傳單。

七、比較沉默,遵紀守法,不惹是生非

在國外很多好的社區,都可以看到中國人,有一部分老外也比較願意與中國人做鄰居。

八、勤勞,很知道節約錢,經常身上帶現金

在國外,連小偷都知道中國人工作勤奮,生活節約,喜歡帶現金,所以容易被偷或是被搶劫。

九、會武功

因為李小龍,李連杰在全球都很出名,中國武館也在國外遍地開花。在許多外國人眼裡,中國人從小就煉功夫,雖然不一定能像李小龍、李連杰那樣飛檐走壁,但是對付個把地痞流氓還是綽綽有餘。

十、中國女人喜歡勾肩搭背

老外不理解中國女性為什麼逛街時會手牽著手,還經常睡在一張床上,這在老美看來就是同性戀的表現。

十一、講關係

一般認為,老外最難理解為何關係對於中國人那麼重要,其實這是華人在中國現實社會的一種有效生存之道。

十二、外語不那麼好,不太擅長與周圍人交流

一個世界級的經濟論壇,所有上臺發言的世界經濟領袖人物都是說的英文,儘管有些說得也不標準,但最起碼大家都能聽懂。只是很多時候中國代表說的是中文,讓人感覺有點失望。

十三、喜歡找老鄉,喜歡群居

在國外有各個地方的中國同鄉會,最小的可能能找到**村的同鄉會。而且很多城市,不管是大城市還是小城市,都有中國人聚集的中國城。

十四、體質一般,個子不高,不擅長體育(除了乒乓)

老外普遍認為中國人個子很矮,因為他們看到很多早期的移民,多半是中國南方人,身材偏瘦小,但這也是他們對中國人存在的誤解,事實上姚明正是來自上海,世界第一高也是中國人。

十五、華人是「杏仁眼」

有個國外朋友的孩子在學校班上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有一次回家,很傷心地告訴父母」自從班上來了杏仁眼,我就再不是排在前面的人了。」杏仁眼」以前在國外是中國人的代名詞,有點點貶義,但現在已經很少有人這麼叫了。

十六、中文很難學

老外經常開玩笑:如果比喻什麼事情很困難,他們會說像學中文那麼困難。

十七、中國女人的心難以琢磨

老外說什麼東西難以猜測,就會說像中國女人的心,因為他們總是摸不透中國女人在想什麼。

十八、中國人多,滿世界都是

一些老外會發關於中國人海邊度假的相片,還有英文說明,可以看出其中充滿了他們對中國的好奇,天啦,那麼多人,都不知從哪裡來的。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