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8部門蓋十多個章 勞模當場累哭

發表:2015-05-02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02日訊】「五一勞動節」前,海南省歌舞團董事長彭煜翔,為評勞模居然要跑8部門、蓋十多個章,在截止日期前最後一刻終於蓋齊所有章時,這個堂堂男兒累的當場哭了起來,惹來網民議論。

跑8部門蓋十多個章 勞模當場累

大陸媒體報導,在4月29日舉行的海南省全國勞模座談會上,負責人講述了一男子為評勞模,費盡周折,終於在截止日期的最後一刻蓋齊了所有章,事主彭煜翔累的當場哭了起來。

彭煜翔和幫他一起跑蓋章的海南省歌舞團辦公室主任周克剛,向記者講述了「跑章」經歷:評選全國勞模有一張上報全國總工會的徵求意見表,上面要蓋8個部門的章,包括稅務、工商、環保、計畫生育等,證明本人在這些方面沒有問題。

「既然省總工會都推薦了,剛開始以為評勞模蓋個章沒什麼複雜的。」他說,結果辦公室主任跑了幾天,四處碰壁。

周克剛說,「比如,到某個部門蓋章,並不是只蓋一個章那麼簡單,還需要幾個相關處室分別蓋章,全蓋齊了再拿到辦公室蓋章。要把八個部門的大章蓋下來,至少要蓋大大小小的一二十個章。」

「有些部門官員出差或者開會,工作人員就置之不理。「雖然跟他們說了是評全國勞模,而且有省委辦公廳的文件,可是一些人根本不理,看都不看,就說官員不在,把表放這裡,等官員回來再說。」通過這次「跑章」,他深刻感受到「到衙門辦個事真不容易」。

周克剛跑了整整一個星期,只蓋了兩個部門的章,而次日12點就是上報省總工會的截止日期。

後來他們幾經周折,跑了很多部門,直到中午12點15分,最後一個章終於蓋了下來。他們中午12點半趕到省總工會,省總工會的人帶上這最後一份材料急匆匆去趕下午2點多飛往北京的航班。「太緊張了,就跟接力賽一樣。」他說。

「把表交上後,心裏五味雜陳,在省總工會的樓道裡就忍不住哭了。」彭煜翔說。

海南現代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邢詒川也有同感。他蓋這8個章也不順利,來來回回折騰了一個星期,最後一個章離上交時間還差一小時才蓋上。

網民熱議:「中國官僚主義盡顯於此。」

「……很簡單的事複雜化,也是跪了。況且,話說回來,讓人家去計生委蓋章,計生委為負責,需要查10年、20多年的檔案,有些檔案可能移交到檔案局。要知道檔案電子化才是最近幾年的事,你們不想想,為了一個章,要動員多少的行政成本?當然,計生委也可以馬上蓋章,但這麼不負責任,為何要設計這個環節?!」

「評個勞模也要蓋那麼多章,中國官僚主義盡顯於此。」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