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官退休後的待遇 令人吃驚(圖)

發表:2015-05-02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員不但在職期間享受很多特權,退休後的待遇也是讓老百姓吃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2日訊】當很多中國老百姓還在為買房難、看病難、退休難等等種種的「難」而頭痛無奈時,網上熱傳的一個貼文《高官退休後的待遇》更是讓老百姓吃驚和感嘆,這也叫「人民公僕」?

貼文寫道:

退休官員待遇:

1、購房補貼按建築面積標準220平米。

2、配專職司機兼警衛,配醫護。

3、一年四次國內休養,每次三週,家屬不限。

4、飛機頭等倉或商務艙二至四個座位,火車軟臥,配三輛轎車或兩輛旅遊車,機場一般需配合起飛時間。

5、酒店高級套房,餐飲實報實銷。

6、醫療特供全免費。

離退休正省、部級官員待遇

1、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專職工作人員,身體差(七十五歲以上)增配醫謢人員;

2、一年享有四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三週,帶家屬、子女人數不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二位至四位,火車則軟臥房一間。地方交通:配備三輛轎車或兩輛小型旅遊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租住二間高級套房,住宿期間的餐飲實報實銷。

離退休副省、付部級官員待遇:

1、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及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差(八十歲以上)增配兼職醫務人員;

2、一年享有四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兩週,帶家屬、子女人數以五人為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以兩位為限,火車則軟臥舖二位;健康差,行動不便的凖包軟臥房一間。

地方交通:配備兩輛轎車或一輛小型旅行車及一輛轎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租住一間高級套房。

住宿期間的餐飲,本人及家屬,每天的標準為三百元,隨行工作人員二百元,實報實銷。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級級:

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一百一十二萬三千多元。

副省部級: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九十三萬七千二百多元。

全國省部級官員退休人數共計三千七百四十二人,副省部級官員共計二萬七千四百三十五人。

這些離退休官員長期住在風景區的珠海、深圳、上海、蘇州、杭州等地。光廣東省每年付出退休的副省部級官員的轎車費就達到一億一千二百三十多萬元。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