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被打七寸 傳中共黨校批「三個代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5-02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屢遭惡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中南海政治博弈已深入到理論層面,港媒披露,在中共中央黨校的理論學習會上,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理論遭批。此前,江的「三個代表」屢遭惡評,更被指將被挖掉。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5月號刊文〈中央黨校批「三個代表」〉稱,中共中央黨校日前舉辦理論學習會,會上點名批「三個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學」、「為資本家入黨敞開大門,違反黨章,踐踏國家憲制」等等。

中共十六大前夕的2001年,江澤民發表「七一講話」,急於要把其「三個代表」在十六大塞進中共黨章。不過當時遭到中共極左理論專家、原中宣部部長鄧力群的公開痛批。鄧力群於2月10日在北京去世。

日本《朝日新聞》2001年7月中曾發表了鄧力群為首的十七個中共左派署名的批江澤民「七一」講話的公開信。公開信指責江澤民「七一講話」提出允許資本家入黨,將導致中國共產黨「變質、分裂」;批江大搞個人崇拜,直斥江澤民「總書記是公開傍大款,其兒子則是背地裏傍大款」,云云。鄧力群這次出招,被指重重地打到了江澤民的要害。

而據《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披露,趙紫陽對於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理論評價為,「堵住政治體制改革的嘴」,為一黨專政製造理論根據。

2014年11月28日病逝的大陸著名憲政學者、法學家曹思源,在2013年5月曾提出,要從《憲法》中挖掉「三個代表」。他指江澤民的所謂「三個代表」加入《憲法》,是一種「倒退」。

今年3月,中共兩會首日,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原秘書施芝鴻在大陸媒體刊文稱,「警惕告別‘三個代表’迎‘四個全面’挑撥性言論」。有海外評論認為,這是江派人馬釋放擔憂「三個代表」被清除的信息。

2014年11月出版的香港《動向》雜誌刊發署名林方之的文章稱,中共四中全會《決定》引人注目地加入了「習近平系列講話重要精神」。這是中共理論系列在毛、鄧之後加入的第三個有名有姓的領導人,江的「三個代表」依舊無名無姓。這暗示中共紅二代正式奪回江山。

博主潤濤閻文章《習近平應該朝江澤民7寸下手》分析認為,對於習近平來說,必須將計就計,對對手釜底抽薪,從心理上一舉滅掉對方。打蛇七寸的最佳做法是將被篡改了的歷史改寫過來。讓江澤民從夢中醒來。那些依靠江澤民的大老虎們也就不盼望著江繼續整合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跟習近平魚死網破拼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