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年前巨蝦化石挑戰進化論(圖)

發表:2015-05-03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生物學家在北非的摩洛哥沙漠中發現一塊長達一米多的巨型蝦化石。圖為根據Burgess Shale (middle Cambrian)製作的巨蝦模型。(模型製作人:Espen Horn, København 圖片來源:H. Zell/ WIKIPEDIA)

古生物學家在北非的摩洛哥沙漠中發現一塊長達一米多的巨型蝦化石。這一發現於距今5-5.4億年、「生命大爆發」早期的巨型蝦化石是對傳統達爾文進化論的又一衝擊。

比利時根特大學古生物學家皮特•範•羅伊日前宣布,他與同事在北非國家摩洛哥的沙漠裡發現了一種長達1米多的巨型蝦化石,專家稱其為「奇蝦」。這可不是今天的海蝦那樣的動物,這種龐然大物可以輕易用它的一對大鐮刀撕碎扇貝堅硬的外殼。

這一發現是羅伊領導的研究小組與美國耶魯大學合作取得的成果。此前所發現的最大的蝦化石長度只有60多厘米。研究小組認為,這種巨蝦曾生活在5.4億至5億年前的「寒武紀大爆發」時期,很可能是當時地球上最大的動物之一。

另據記者多年在遼寧省北票侏羅/白堊界線的「熱河生物群」,江蘇省長興、四川省廣元及古藺等地二疊/三疊系界線的多次野外考察和研究,這些界線附近都伴隨著全球範圍的火山噴發和生物界的大滅絕,並留下了富含放射性元素銥的粘土層和火山熔球。

最著名的當屬導致恐龍大滅絕的距今約6千萬年的白堊紀末期的火山噴發,更是留下了確鑿的全球性災變事件的證據。除了上述這些重大的災變事件之外,更有數不清的小規模的、侷限在一定時空範圍之內的小的災變事件。

引人注目的是,有多達95%的生物絕滅了,沒有延續到界線之上,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生物面貌。

這種頻發的而又廣泛分布的災變事件和他們留下的古生物化石記錄告訴人們:生命從低級到高級、由簡單到複雜的進化過程是不存在的。因為在這些廣泛分布的災變事件中,被僥倖留下來的恰恰可能是低級的、簡單的生物門類,只有它們才有可能逃過這些浩劫,得以存活。達爾文的進化論只是一種漏洞百出的假說。

寒武紀早期的「生命大爆發」就是從所謂的僅有最低級生命形式的震旦紀(前寒武紀)突然出現了生物門類豐富多彩的生物世界,其豐富程度甚至於超過了現代,而這類形體巨大的、凶狠、結構複雜的「奇蝦」就出現在這個「生命大爆發」的早期。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