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紐約地鐵的規則你瞭解嗎(圖)

發表:2015-05-0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道嗎,共同乘坐紐約坐地鐵其實是要守規矩的。本文為您盤點紐約地鐵規則。

先下後上

我們都是社會人,拜託,這是基本的禮儀。

請尊重他人

如果你看到兩個坐著的乘客之間有個小小的縫隙,請不要硬擠進去,然後還假裝自己並沒有坐在別人大腿上。

請小聲交談

如果你需要交談,請保持盡量小的聲音。其他人不想知道Kayla怎麼和Neal調情的,也不想聽見「我的天哪,你看見Chantel今天穿的什麼了麼?」或者你今天累死啦之類的話。

別擋著地圖

如果你所坐的座位正好在地圖之前,那就別再別人需要看地圖的時候抱怨或者不願意讓開。雖然我們知道這樣很煩,但是大都會運輸署就是不願意把地圖弄得更加清晰可讀,所以別人也沒有辦法不是?你知道稍微讓一下還是應該的。

請往車廂中間走

如果你要乘坐地鐵不止一站,那麼請網車廂中間走。這不僅可以方便其他乘客上下車,還能讓你自己有更寬敞的空間,呼吸到更多的空氣。這是個雙贏的做法,何樂而不為呢?

小心滴水的雨傘

重力作用和水流在地鐵中依然存在,所以不要用你抓著扶手的那隻手同時拿著正在滴水的雨傘,想想其他可憐的乘客吧。

沿著站臺走下去

無論是走出樓梯、電梯還是升降梯後,都請你繼續往前走,不要無緣無故停在中間。是的,不僅是你,還有那另外的1000多個乘客。沿著站臺繼續走下去不僅可以減輕出現在樓梯、電梯和升降梯口的人流擁堵情況,還更容易在車廂中找到座位。放心,地鐵列車的長度通常都足夠,不用擔心上不了車的問題(當然,G車除外)。

小心你那一頭秀髮

如果你是長發,請不要在沒有看清後方前就隨便甩頭。雖然你的秀髮很美,但是周圍的人依然不想滿嘴品嚐。

別做佔座的討厭鬼

就像之前說的那樣,不要佔超過一個人的座位。盡量靠近你旁邊的乘客,這樣可以把多餘的空位留下來服務他人。雖然可能有些人並不會當面對你千恩萬謝,但是,他們心裏會對你感激的。

幫助推嬰兒車的人

當你看見有人試圖推著手推車,還拿著重重的超市商品上下樓梯時,熱心地上去幫一把吧。

小心的你大背包

因為公平地說,背著大背包的你其實佔了兩個人的位置。所以,每當你轉身查看是否到了你該下車的站時,你的大背包都有可能正重重地打在你周圍乘客的胸部、背上甚至臉上。

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所有在地鐵上的人都希望他們並沒有在乘坐地鐵。因此,有些人看書,有些人玩遊戲,有些人打盹,有些人胡思亂想或是發呆。而當你找他們搭訕時,將會把它們從這些美好的活動中拽回可怕的現實,但他們並不希望這樣。讓他們去吧,你也請把你的想法留給自己。

永遠不要用包佔座

你的包沒有剛剛結束10小時的工作吧?它迫切地需要舒緩一下它的雙腿麼?當然不用!因為它只是一個包。所以,請把它放在你自己的腿上,把座位讓給需要坐的人。

站在右側,行在左側

乘坐手扶電梯時,如果你要站著,就去右側站,把左側讓出來讓那些趕時間的人可以走過,別把整個手扶梯擋住。這樣簡單的小規矩,只要遵守,就可以讓很多人的生活更加方便,你自己是不是也會感到更加愉快呢?

不要吃味道重的外賣

請考慮一下週圍的乘客,也許那個味道對於你來說是人間美味,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就會噁心地想吐。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