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動動手!心機穴位按了就瘦(組圖)

發表:2015-05-0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咪產後想瘦身,不要只在飲食上動腦筋,動動手指也有用!因為「要吃就要動」,即使不喜歡大汗淋漓的全身運動,媽咪還是要幫助體內消化系統順暢蠕動!趕快伸出妳的手指,跟著中醫師一起找出3個心機穴位,讓妳越按越苗條。


網路擷圖

產後瘦身祕訣百百種,大多是在吃吃喝喝方面下功夫,不過,即使媽咪吃下肚的是健康食物,還要做好體內環保,促進腸胃道消化、順利排便,這樣才是完整的瘦身程序。從中醫的角度來說,三餐飯後飲用特定中醫茶飲,有助於代謝脂肪和水份,那媽咪在飯前可以做什麼呢?答案是按壓穴位!

每天三餐飯前按壓穴位有助產後瘦身

大家熟知的中醫穴位,指的是五臟六腑和經絡氣血的匯聚、出入部位,通常位於密集的神經末梢,或者比較粗的神經所經過的地方。加強按摩穴道,可以幫助活絡氣血、加強體內臟器的血液循環,代謝功能自然提升。

中醫師張若偉替媽咪整理出3個心機穴位,媽咪可以每天三餐飯前各按壓5分鐘,促進消化、改善便祕,讓妳體內乾淨通暢,廢物跑光光,從裡到外都漂亮。

天樞


網路擷圖

「天樞」有扭轉乾坤的意思,可促進腸胃蠕動,對減緩脂肪積滯、腸胃脹氣相當有幫助。

位置:肚臍的左右各約三指幅處。

按法: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按壓天樞穴的周圍,每天三餐飯前按壓5分鐘。

內庭


網路擷圖

當胃中火氣過大,就可能引起便祕,而按壓內庭穴能夠清除胃火,有促進排便的功效。

位置:在腳背上第二和第三趾緣後方凹陷處。

按法:以姆指和食指環扣穴位,上下輕輕揉壓,每天三餐飯前按壓5分鐘。

足三里


網路擷圖

足三里穴能夠調理脾胃、促進消化,與腸胃道健康息息相關。

位置:膝蓋外側凹陷處,往下約四指幅處

按法:以食指指腹輕輕揉壓即可,每天三餐飯前按壓5分鐘。

以上3個心機穴道都與消化系統相關,媽咪不妨天天按壓這一些穴位,幫助食物順利消化,同時讓消化產生的廢物盡快排出體外,身體輕盈了,瘦身自然更快速。建議媽咪搭配健康飲食和穴道按摩,讓產後的每一天都離窈窕更近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