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擴張海軍 鄰國競購潛艦制衡(圖)

發表:2015-05-04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建造的海狼級核潛艇(取自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4日訊】據《華爾街日報》一日報導指出,分析家預測,在未來十年中,全球半數以上的新潛艦將落於亞太地區,主因用於制衡中國快速的海軍擴張。

報導中稱,對潛艦的新需求除了核子動力外,也包括了柴油動力潛艦。據研究公司「戰略國防情報」推估,在未來十年全球海軍斥資在傳統潛艦的年度支出將會倍增,自2014年平均的55億美元,增加到110億美元。

越南從俄國購買其首批潛艦,而澳洲、印尼、新加坡、韓國及日本皆擴大其潛艦規模,主要因應至衡擴充海軍實力的中國,已知目前至少十七國有意建立或擴大其潛艦艦隊。

傳統潛艦因噪音大,主要用在海岸防衛,只能潛航水下幾天,不過兩年前蒂森克虜伯出產的德國海軍212A型潛艦,連續潛航達十八天,創下了傳統潛艦水下持續潛航的最長記錄。另核潛艦則受限於食物供應。

這些潛艦配備幾乎無聲運轉的先進燃料電池,改寫了海軍戰略。雖欠缺核潛艦幾可無限制的在水下活動能力,但新式非核潛艦有一項優勢,即不需發出泄漏行蹤的核反應冷卻系統響聲而較安靜,也因安靜和水下潛航耐力,使得非核潛艦難以被追蹤。

在2013年下半年美國選擇日本沖繩,率先部署其先進的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它的任務是追蹤中國潛艦艦隊,而澳洲和印度也為防範中國,而成為每架造價兩億美元P-8巡邏機的首批買家。

現今全球最大的非核潛艦製造商是德國的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不過除了原有的法國DCNS集團及俄國海軍造船JSC集團是競爭對手外,現又出現新的競爭廠商,如瑞典的紳寶(Saab AB)集團、韓國的大宇造船(DSME)和日本的三菱、川崎重工。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