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加拿大留學生的生活注意事項

發表:2015-05-06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留學生生活和國內有一定的不一樣。因此加拿大留學生需要知道自己初到加拿大留學,需要做的工作都有什麼。學生需要在衣物的攜帶,包括電話卡的轉換,還有資金的準備等等一切做到位!

安全記好常用電話

加拿大總體是一個比較安全的國家。加拿大留學生行前要知道學校國際留學生辦公室的電話、及當地總領館的電話。去到學校之後,要留下相應老師的聯繫方式,此外,當地警察局和醫院的聯繫方式也要盡早留心記住。

學生到達加拿大安頓好後,和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備案,遇到問題可以聯繫他們。如果是住在寄宿家庭,要將寄宿家庭的電話第一時間告知國內的父母;如果交到一些中國朋友,也可以將他們的電話告知父母。

財務開一張加拿大銀行卡

加拿大留學生生活期間,身上不要帶太多現金,2000加幣左右就行。建議在國內開一張加拿大銀行的卡,父母可以直接通過電匯匯款。

醫療牙眼科疾病國內先治好

在加拿大留學生生活期間,國際學生都有醫療保險,正常學校在註冊時,會一併繳納醫療保險。這個保險可以涵蓋感冒等一般疾病,但是牙科、眼科等不包括在內,而這些費用一般較高。因此,建議學生在國內看好牙齒、眼睛等方面的問題。公立醫院看病要排隊,所以學生最好帶一點平時用慣的藥物,如感冒藥、肚子疼的藥、上火的藥等。

打工提供帶薪實習

加拿大不允許學生在讀書期間外出打工,但可以在校內打工,先到國際學生辦公室登記,如果有崗位就會收到通知。加拿大學校都提供帶薪實習,這是課程的一部分,很多學校都會安排合作單位到學校舉行面試會,學生需要帶著簡歷去面試。時薪9—10加幣。

帶薪實習不僅可以為工作積累經驗,也可以算進移民的工作經驗積累。實習時,不僅要瞭解這個行業的基本知識,也要注意積累一些人脈關係。實習在校外,處處都要更加留心。

關於加拿大留學生生活期間的一些優勢介紹就是這些,學生需要知道自己的留學關鍵是什麼,對於生活的基本信息瞭解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預祝大家可以申請成功!

加拿大高中分為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高中教育由各省管理並訂立畢業標準,各省大同小異。一般來說,要去加拿大讀高中的話,會有兩條途徑。國內的初中和高中在讀學生可以通過申請加拿大各城市教育局下轄的公立中學和私立學校,來實現自己去加拿大讀高中的夢想。

A、插班入讀各省市公立教育局管理的高中學校。政府公立中學是留學加拿大簽證率較高的項目,部分項目還設立有獎學金。中國學生的數理學科基礎知識比較紮實,英文不夠好,把主要時間精力放在主修英文學分上面。一般來說,高一的學生可以插班十年級,或者十一,高二插班十一年級,依此類推。

B、入讀以教授高中課程、頒發高中畢業文憑為主的私立學校。一般來說,這樣的學校相對於公立學校而言,對學生的照顧更專業、更全面,有一套針對國際學生的教育方案。另外,這類學校還提供大學預科課程,需要讀。私立學校還有一類是私立國際學校,主要是針對國際留學生招生,這類學校。雖然這些學校的中國學生比例較高,但對於年齡小、獨立生活能力較弱的學生來說,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