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騙局!釣魚網站發送合影騙錢(組圖)

發表:2015-05-06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國的騙局的方式花樣繁多、不斷翻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6日訊】近期,中國的騙局的方式花樣繁多。「先來一段激將法,再來一段釣魚網址套取銀行卡等賬號密碼,歸根結底還是要騙你的錢。看完這條簡訊後,千萬要冷靜!」

近年來詐騙案件不斷上升

據大陸媒體消息,今年1月1日至2月25日,上海全市接報電信詐騙案件444起,同比上升76.9%。其中既遂案件419起,同比上升 89.6%,涉案金額7132.1萬元,同比上升12.6倍;另據湖北武漢市警局介紹,今年頭兩月武漢全市電信詐騙警情1100餘起,去年同期為600餘起。

中共公安部數據顯示,2011年至2014年全國通訊信息詐騙案件從10萬起激增至40萬起,年均增長超30%。2014年因通訊信息詐騙導致的民眾損失達100多億元。


​近期,中國的騙局的方式花樣繁多、不斷翻新。(網路圖片)

詐騙方式花樣繁多 翻新不斷

「一條簡訊,一旦點開其中的鏈接,受害人手機便能完全被監控,這種詐騙方式目前還不多見。」假冒移動客服簡訊實施詐騙的案件,是目前詐騙的最新手法。

3月10日下午,住在武漢新洲區的夏先生收到一條陌生手機號碼發來的簡訊,打開後是一個名為「請看張××的光彩史」的網址鏈接。因張是夏先生的多年好友,他沒有懷疑便點開了鏈接,卻發現並沒有內容。

隨後,夏先生陸續收到多條簡訊,內容是6位數字驗證碼。接著就收到銀行簡訊提示:您的尾號××××的銀行卡網購消費1萬元。夏先生說:「當時我想,我沒有開通網銀,怎麼可能會網上消費,以為是騙子,就沒有在意。」

當天晚上,夏先生收到了另一家銀行發來的簡訊,顯示內容為消費499元。他致電銀行客服,要挂失自己名下數張銀行卡。第二天上午,他發現名下又有兩張卡被盜刷。

經查,其中1萬元盜刷資金被用於網購,另一筆499元早已被人充了手機話費。  

詐騙團夥分工明確層層外包 警方稱:「有力使不上」

犯罪份子發送的簡訊中,暗藏手機木馬程序下載鏈接或釣魚網站鏈接,誘使被害人點擊,並安裝木馬程序或進入釣魚網站後,犯罪份子就可輕易獲取被害人的銀行卡號、密碼以及相關驗證信息,進而通過支付寶和快錢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臺消費套現。

在網路消費中,手機驗證碼一直被認為是較為安全的手段,但一旦手機被騙子控制,相關安全設置便形同虛設。有警察表示,如夏先生沒有及時挂失自己的銀行卡並報警,騙子會很快花光並轉移走卡裡的錢,且「資金追討幾乎不可能完成」。

去年7月,單在武漢就有80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涉案金額達1700萬元。這起案件的犯罪鏈條複雜,犯罪團夥中設有指揮組、技術組、話務組及劇本編製組等,取款則外包通過層層轉賬而完成。

「現在的電信詐騙幾乎全是團夥作案,團夥中分工精細、指揮有度,而且有些環節還採用‘服務外包’的形式完成。」

警方稱:「整體來看,電信詐騙案破案率1%∼2%,能夠追回的資金更是寥寥無幾。」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