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新騙局 群發一張圖片換來傾家蕩產!(圖)

發表:2015-05-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08日訊】近日微信上面不斷接到有朋友發來這個截圖,說是可以免費領取話費,沒過幾分鐘,有的朋友會又會發來消息「我試過了,騙人的!」然後就不理會了,可你知道這個小騙局帶來的危險有多大嗎?傾!家!蕩!產!絕對不是嚇唬你的,看看身邊的朋友哪些中招了的……


就是類似這樣的一張圖(網路圖片)

李同學收到了同學發給他的一張圖片,圖片上面寫的掃瞄二維碼關注就可以免費100%領取50元手機話費。李同學按照上面說的掃瞄並關注了一個名字叫「聚划算」的微信,要求李同學把這張圖群發給他的好友並且截圖發給「聚划算」微信。李同學按照要求群發了圖片,也提供了手機號碼,本以為可以領話費了,可是說要15天內發放。

感覺自己被騙了,有些懷疑,但覺得也沒有損失什麼,萬一能拿到話費呢。然後也沒太在意這件事。

兩天後的一天早上,手機剛剛開機就看到一百多個未接電話,爸爸的媽媽的舅舅的,密密麻麻的未接電話。李同學回撥了媽媽的電話,電話那邊媽媽聽到兒子的電話急忙問到「你沒出事啊?昨天你們輔導員打電話說你吸毒欠錢被人綁架了,要拿30萬才放你,不然早上就……」說著話李媽媽已經講不出話了。

李家聽到消息急的沒有辦法,當天四處找親戚朋友借了16萬,取出了銀行裡本來打算給兒子娶媳婦的13萬塊錢。「輔導員」說可以幫墊1萬塊錢。就這樣29萬轉給了騙子。對於農村家庭來說無疑是青天霹靂一般。騙子通過層層洗錢再也無法追回,而那個「輔導員」再也聯繫不上。

一切的罪魁就是前天群發的那張圖片,騙子獲取了李同學的手機號還有好友關係鏈。通過網路透傳技術把電話號偽裝成李同學的電話並給李媽媽發了簡訊,給了李媽媽所謂的「輔導員」的手機號。後面就是前面所發生的事情。

第二例,受騙人數以萬計

姜麗是個大二的學生,同樣的也參與過這類關注群發領獎勵的活動。在參與後的半個月,姜麗的爸爸收到了「姜麗」發來的簡訊,簡訊內容是這樣的:

晚上媽媽給姜麗打電話問起打錢的事情,姜麗說沒有。才知道是被騙了。騙子同樣是偽裝來電顯示成姜麗的手機號碼。同樣是通過這種關注群發有獎的誘惑去收集到姜麗的手機號和好友關係鏈。

這種偽裝成任意號碼的叫透傳技術,早已曝光過。偽裝成你的號碼給你的親戚朋友發詐騙簡訊和詐騙電話,或是其他詐騙方法。

惠州也有不少人上當了,請切記貪小便宜吃大虧,天上沒有餡餅!趕快告訴身邊的親人朋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