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誓 打擊中國非法漁船不手軟(圖)

發表:2015-05-08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勢浩大的中國漁船編隊(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8日訊】「和中國漁船比起來,朝鮮算不了什麼」,在盛產螃蟹的家鄉大青島(Daecheong)打魚幾十年的崔元錦說。

大青島是毗鄰火藥味十足的三八線的韓國「前線」五島之一,這裡駐守著數千名韓國士兵,炮兵部隊與防空洞林立。

然而在崔元錦看來,這些軍事武裝都無法抵禦他眼中該島漁民生活中的最大威脅——中國拖網漁船的「入侵」。

據韓國官方統計,去年超過1000艘中國漁船非法進入了韓國在大青島附近的專屬水域,而韓方只有4艘海岸警衛隊船艦能夠對其進行威懾。

中國影響力的不斷擴大以及對於海產需求的增加,驅使越來越多中國漁民離開該國已經過度捕撈的海域,到更遠的地方去冒險。

從小木船到海底拖網

在首要的潛在威脅是來自朝鮮的入侵時,偷偷潛入韓國水域的中國小木船曾一度被韓方容忍。

然而近年來,這些小木船搖身變為從事海底拖網捕撈的大型鋼質拖網漁船。崔元錦對法新社說,這種船將沿途海產一網打盡。「當他們離開時,我們什麼都沒剩下,全都被席捲走了,包括我們的捕魚籠。」

在過去4年裡,韓國方面對大約2200艘非法捕魚的中國船隻進行攔截並罰款,而逮捕漁民的數量也從2010年的2人急升至2013年的66人。

2014年總共只有5人被逮捕,然而海岸警衛員表示,這是因為人力、物力都被用在了去年4月"歲月號"沉船事故後漫長的救援和重建工作上。

非法捕撈者配備專業

韓國海岸警衛隊隊員李敬鶴表示,中國船長們很有組織性,常常把他們的船隻拴在一起,在對抗時「像是一座巨大的浮動的城市」。

船員們通常配備著鋼管和刀,並曾經在警衛隊試圖登上他們的船隻時,投擲燃燒的煤氣瓶。

「我們盡最大努力將他們驅趕出我們的領海……但是他們總體數量有時實在太高了」,李敬鶴對法新社說。

經濟損失巨大

2014年的一項研究稱,中國2012年從韓國海域非法捕撈走67.5萬噸漁業產品,價值13000億韓元(折合12億美元)。

該研究的作者、漢城漁業政策研究所的負責人李光南說,「自那時(2012年)起,如果說有變化的話,那麼情況惡化了」。

他表示,人手不足的海岸警衛隊抓住、逮捕的中國非法捕魚者,僅不到其總數的百分之一。"在我們嚴格的規章制度下,我們的漁業資源保養得相對較好……然而以這樣的步伐,我們的漁業資源可能會面臨嚴重短缺。"

韓方態度變強硬

面對國內要求加大力度打擊中國漁船的壓力,韓國官方在今年4月捕魚季節開始時,表示要在此問題上更加強硬。

"相對於他們,我們去年人手明顯不足……但是我們受夠了",韓國仁川海岸警衛隊的隊長全秉洙(Yun Byoung-Doo)說。他表示,"如果需要的話",海岸警衛隊將更積極地使用包括手槍、艦炮等武器。

面對漢城在非法捕撈問題上立場轉強硬,中國外交部沒有直接做出回應,但是呼籲以合理的方式執法,確保中國漁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中國外交部在發給法新社的聲明中寫道,「中國將繼續加強對其漁民的教育和指導」。

希望漢城有所作為

韓國漁船在非法捕撈方面也並非無可指摘,他們曾經遠赴西非海域進行非法捕撈。然而韓國政府結束了這類行徑,而韓國也在今年被美國和歐盟從非法、未經報告、未經管制的捕撈名單上剔除。

大青島的韓國漁民希望該國政府在打擊中國漁船非法行徑時,也能同樣行之有效。

「這是我見過我們島的最大危機之一」,從他爺爺開始祖孫三代在大青島水域捕魚的漁民金能賀說。

「現在,我們對他們全部離開並不抱什麼希望,因為這根本不可能」,他對法新社說。「我們只希望他們人數能少一些,僅此而已。」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