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日本大學食堂裡讓人垂涎的美食(組圖)

發表:2015-05-09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堂可以說是大部分大學生每天必去的地方,然而對很多中國大學生來說,去食堂吃飯更多隻是為了滿足「生存」的需要,與享用美食無關。相比之下,日本的大學食堂環境優越,食物營養可口,很多大學還提供極具特色的美食和服務。

對日本很多大學來說,優質的食堂是吸引生源的重要手段。在日本,很多大學食堂都是對外開放的,起到「宣傳作用」,影響考生和家長對大學的印象和判斷。因此,日本很多大學食堂都在營養搭配、飯菜口味以及就餐環境和服務等方面不斷改進。以下就介紹一下日本部分有特色的大學食堂。

東洋大學


東洋大學白山校區地下食堂的招牌菜「烤饢配咖喱」。

在早稻田大學學食研究會進行的2013年日本大學食堂的評選中,東洋大學的白山校區6號館地下學生食堂被評選為第一名。食堂內有1300個座位,除了設有以日本各地時令食材為賣點的日式料理窗口,還有其它6個特色窗口供應印度菜、義大利菜、西餐等,每個窗口獨立運營並根據學生的反應隨時更換菜品,絕大部分菜品的的價格在500日元(約合人民幣30元)左右。東洋大學還應學生要求,推出了針對女生的小份菜。

神奈川大學


神奈川大學橫浜校區的「豬肉捲心菜蓋澆飯」。

神奈川大學橫浜校區的學生食堂使用本地區當季的農家蔬菜,每日更新套餐菜單。例如每年10月至12月就採用當地的捲心菜製作「豬肉捲心菜蓋澆飯」、「豬肋捲心菜鹽鹵蓋澆飯」等菜品。這些菜品營養美味很受歡迎,據統計,在此期間食堂每天要用掉30公斤的捲心菜。此外,食堂還精選原料製作招牌甜品如「神大冰淇淋」和馬卡龍等。

立命館大學


立命館大學推出的100日元廉價早餐。

立命館大學雖然是日本著名的私立大學,對待學生就餐的問題卻與大多數公立大學一樣,儘可能追求物美價廉。為了幫助生活不規律的大學生們養成按時吃早餐的良好習慣,立命館大學從2013年10月21日起在滋賀縣草津市的校區內實驗性地出售價格僅為100日元(約合人民幣6元)的早餐套餐。該套餐每天從早上8點15分開始限定出售25分鐘,包括米飯、味增湯以及3種小菜。這樣的套餐原本售價應為260日元,但在由學生家長組成的「學生教育家長後援會」的援助下實現了降價。「100日元廉價早餐」一經推出就被評為「比一罐咖啡還便宜」的套餐,收到良好評價,學校也計畫進行進一步推廣。2014年6月29日,立命館大學還舉辦了「100日元廉價早餐」的食譜競賽,向大一新生普及吃早餐的重要性。比賽由「學生教育家長後援會」、體育與健康科學學院的教授等擔任評委,在參賽的70份食譜中,12份「作品」最終入圍。


立命館大學的「運動員套餐」。

為了讓體育會運動部的選手們保持更好的身體狀態,立命館大學本部的學生食堂推出了「運動員套餐」,早餐和晚餐的價格都為750日元(約合人民幣45元)。營養師根據運動員的體形、在賽場上的位置、受傷情況、疲勞程度等因素來製作適合他們的「個性化」食物。

京都大學


京都大學的「光棍席」。

大學食堂不僅是就餐場所,對很多人來說還是聚會社交的好去處,但是有些時候也有學生想要一個人不受打擾地吃飯。在2012年4月,京都大學的中央食堂在進行維修改裝時增設了10臺「光棍席」,滿足了這一特定的需求。「光棍席」在普通的六人餐桌上增加了高約50厘米的擋板,使學生在就餐時避開了對桌陌生人的視線,可以更加自在地就餐,同時也避免出現一個人就餐「霸佔」整張餐桌的尷尬和「孤獨感」。雖然「光棍席」的設置產生了一些爭議,但是在學校內還是頗具人氣,神戶大學等也進行了仿效。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