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破滅與貶值,會化解中國經濟危機?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5-05-09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09日訊】泡沫不破,危機不消。隱患不除,在劫難逃。

破滅,未必是終結,也可能是新的開始。泡沫破滅,毒瘤清除,經濟才能良性發展。貶值,未必是災難,也可能是希望的開始。良性貶值,消除匯率高估,提升外貿競爭力,打開貨幣政策空間。

破滅與貶值,化解中國經濟危機。兵貴在精,而不在多。經濟貴在強,而不在大。秦之精銳,滅六國烏合之眾。英之島國,戰艦成就日不落。大清北洋艦隊,不敵日本海軍。蘇聯橫跨亞歐,經濟不支、一朝便解體。中國不能走,前蘇聯和大清的大國之路,而應走強秦和大英的強國之路。不應追求表面的大,而應追求實質的強。泡沫經濟再大,也是弱不禁風,經不起風吹雨打。良性經濟再小,也是生生不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只有泡沫經濟破滅,才能為良性經濟騰出空間、騰出資源,使良性經濟發展壯大。

房地產泡沫破滅了,房價降了,不僅百姓可以買得起房,還降低了生產和生活成本,提高了各行各業的國際競爭力。一些地方政府破產了,不敢再瘋狂借貸和胡亂投資,減少了社會資源的浪費,使其用在了更需要的地方,利國利民。剛性兌付打破了,無風險利率降低了,資金成本自然就下來了。無限責任免除了,高利貸成風險投資了,自然沒人敢肆意放高利貸了。中央和央行不再兜底了,自負盈虧、各擔其責,地方政府、國有企業、國有銀行自然就老實了,不敢恣意妄為了。泡沫被動破滅是一種災難,因為其將好壞經濟一起埋葬。泡沫主動破滅是一種新生,讓惡性經濟毀滅、讓良性經濟壯大,不僅不是災難,而且是希望之所在。泡沫破滅,化解內部失衡,使國內經濟結構良性調整,消除貧富過於懸殊,激活國內良性經濟。匯率貶值,化解外部平衡,使對外經濟良性調整,重振外貿國際競爭力,消除資本外流壓力。無論泡沫破滅,還是匯率貶值,都將使中國美元M2銳減,使其回歸合理水平,為貨幣政策打開空間,為經濟復甦保駕護航,為經濟良性發展提供堅實基礎。經過破滅與貶值的洗禮,中國經濟總量可能會銳減,但中國的國際競爭力將空前強大,實現真正的浴火重生、脫胎換骨,實現從大清到大秦的質變,雖小但無人敢逆其鋒。

大而不強,注定走向滅亡。強而不大,注定未來強大。不必為不大而擔心,只需為不強而憂心。一旦真正強起來,兵鋒所指、所向披靡,何怕不會壯大?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