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煲一碗清熱解暑湯(圖)

發表:2015-05-09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棵草。投入了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所有的媽媽,都是在當了媽媽之後,才開始學習「當媽媽」這件事。「當媽媽」很甜蜜,不過當了媽媽後,生活開始產生大變化,甚至變成大忙亂。

有時候,媽媽會被孩子一、二句甜滋滋的話語,感動到做牛做馬也完全不在乎、不計較,有時又被孩子的某些行為或舉動,搞到頭頂大冒煙……不過就算如此,每當看著孩子甜美、安穩的睡著模樣,所有的氣又在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就是天下的「媽媽」,因為有了孩子,媽媽開始變勇敢、變堅強,因為有了孩子,媽媽有了突破自己、突破難關的能力及勇氣……孩子和媽媽,永遠是最佳拍檔,就是這樣超完美組合,才能攜手一起創造出更神奇、更美好、更寬廣且更圓融的「愛」。

不管孩子失敗或成功,孩子永遠是媽媽的寶貝,媽媽只希望孩子快快樂樂過一生,從不期望孩子的回報。

至少在這一生中,有個女人無怨無悔地愛我,那就是我的母親,母親的愛陪我衝破所有人生的困境。母親的愛溫暖我的心。

我應向母親看齊,學習做個勇者,記住媽媽的諄諄教誨。不管在創業或人上生旅途中,應有屢敗屢戰的精神。

媽媽傾其所有燃燒自己,照亮孩子。身為子女的應該多關心年邁的母親,最重要的是要時常噓寒問暖,多陪陪老母親,讓她寬心,好好享受天倫之樂,擁有一個健康的晚年。

在這溫馨的五月送給母親一個最誠摯的祝福,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更祝福母親天天健康快樂。

母親節為媽媽煲一碗清熱解暑湯

1.清熱排骨湯(2人份)

金銀花(蜜花為佳)10g、夏枯草15g、排骨250g,加清水1,200c.c.煲1小時,調味後即可飲用。長青春痘者適合飲用,因金銀花寒涼性較大,長期飲用會引起口吐清水等胃寒症狀,故1週飲用1∼2次為宜。有高血壓的人建議不服用。

2.知母生地豬肉湯(3人份)

知母10g、生地12g,豬肉(瘦肉、豬骨類為佳)250g,加水2,000c.c.煲1小時,調味後飲用。平時容易口乾、口臭、口舌生瘡者適宜飲用,菸酒量較大的人群可選用,1週可服2∼3次。

3.馬齒莧肉絲雞蛋湯(3人份)

馬齒莧(新鮮者150g或乾品50g)、瘦肉切絲60g、雞蛋2個。馬齒莧乾品用水稍泡、洗淨,加水1,500c.c.燒開15∼20分鐘,撈出馬齒莧後下肉絲、雞蛋拌成糊狀,淋到沸湯中,調味即可。新鮮的馬齒莧可食用,能清熱解毒、涼血止痢,一般人群均可飲用,尤其適合胃腸道菌痢患者。

此外,蔬菜雞蛋湯亦具有良好的清熱效果,適合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飲用,但因新鮮蔬菜性偏寒涼,每週食用1∼2次即可,以免影響脾胃功能,特別是老幼年齡群。

責任編輯:雨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