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喔!美國留學行前準備攜帶行李技巧(組圖)

發表:2015-05-1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即將踏出國門的同學來說,把一堆行李帶去國外確實是一件苦差事。父母自然會擔心孩子在國外的生活,盡量多攜帶生活用品,幫助孩子在出國生活的前期很好的過渡和適應。本文介紹美國留學行前準備攜帶行李技巧介紹。

首先來說一下出國留學一般帶幾件行李比較合適。

一個登機包,一個電腦包,一件能提上飛機的行李和一件需要託運的行李。登機包就是一個小斜挎包,能裝下護照、登機牌、手機、錢包、健康證明、匯票等即可。這個包包必須隨身攜帶,切勿交給不認識的人託管。一旦丟失可能造成無法登機或者金錢損失。從家裡帶電腦出國的同學需要一個電腦包,建議將出關所用的材料,例如學校的通知書,確認信等相關材料放在電腦包的前面,並將所有證件材料的掃瞄件或者文檔版拷貝在U盤裡放在登機包中。切勿將出關所需證明材料放在託運箱裡,因為到達以後是先出關,再取託運行李。如果放入託運箱中將造成出關時無法出具相關資料,非常麻煩。手提行李和託運行李中裝的都是生活用品,如果攜帶的東西少,只有一件託運的,那學生搭乘飛機途中將會非常輕鬆。

其次來說一下手提行李的規格。

一般手提行李是有規格的,航空公司不同具體的規定略有出入,學生可以在查詢航班信息或列印的機票確認單上查到最準確的信息。如果在登機後發現手提行李超過規格無法放入行李架,空乘人員將會要求客人下機重新辦理託運並補繳託運費用再登機,這會非常繁瑣。所以手提行李一定要按照相關規定攜帶。另外手提行李中攜帶的液體、凝膠、噴霧(如化妝水,面霜、髮膠等)每個不能超過100ml。也就是說你可以攜帶4個100ml以下的液體,但不能攜帶一件150ml的液體。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攜帶液體的瓶子是不能超過100ml規格的,很多人說我帶的瓶子是150ml的,但是液體只有一小半,很明顯不超過100ml。而此類物品在過安檢時,一般會要求全部取出裝在入關門口提供的小塑料袋內過安檢,所以不要將這類物品放在行李的最下面。

再次來說說託運行李。

各大航空公司對託運行李的規定也不同,一般是20公斤,這對於出國留學的同學是遠遠不夠的。所以在訂機票後,學生需要給航空公司打電話或者發郵件告知其留學生身份,這樣航空公司會將託運行李重量升至35公斤到40公斤。在託運行李時,遇到的最尷尬的就是超重了一點點。一般這種情況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會放行,不會計較太多。但如果工作人員過於執著則可以拿出一部分來放在放入自己的手提行李中,或者不超重的朋友的行李中。如果一行人都超了一點點,可以跟工作人員求情,表明自己的第一次出國。或者如果工作人員是男士,可以讓隊伍中的女生去協調,如果工作人員是女士,可以讓隊伍中的男生去協調,有時這樣的小技巧能達到意想不到的好結果。但是若行李超重過多就只能接受罰款。罰款的數額相對較高,所以請出國的同學務必在收拾行李時慎重。託運行李辦妥後,工作人員會撕下帶有條形碼的紙貼在行李上,並將一個有相同條形碼的小條貼在機票上。機票連帶條形碼在下機後切勿丟棄,如果行李丟失,可以聯繫機場工作人員,並憑藉相同的條形碼找回丟失行李。

最後說一個託運行李方面的小竅門。回國的時候一般是從國外飛到北京上海等有國際航班的城市,住在沒有國際航班城市的同學如果第二程依然選擇坐飛機,那麼行李就超重了一倍。這時你只要出具之前的機票,告知工作人員你是回國並聯程的這次航班,工作人員一般會免費幫你託運行李的。

以上是美國留學行前準備攜帶行李技巧介紹,希望對即將赴美的同學們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