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如何看待「成功」?(圖)

發表:2015-05-11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不要只羨慕和尚有饅頭吃,因為他要受戒。

當我們在羨慕別人的成功時,可要想到在這個後面都有不止一個的失敗。可以說,成功越大,曾有的失敗也越大。當你看到以下這個人的經歷時,你會認為他怎麼樣呢?他,21歲時生意失敗;22歲競選議員失敗;24歲失意再次失敗;26歲心愛的人永遠離開了他;27歲精神崩潰;34歲時參加國會競選失敗;45歲競選參議員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49歲競選參議員失敗。

在一般人眼裡,這個人真是生不逢時,或認為生活對他是不公平的,但是,在他52歲時,當選總統,他就是美國總統林肯。現在你會認為他是個失敗者嗎?生活就是這樣,哲學家說過:你想取得成功嗎?那就請加快你的失敗速度。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他教會了我們謙虛,使我們在悲傷之餘找到克服挫折的力量和勇氣。

不為曾有的批評而氣餒

當一些人取得稍有成功時,便出現「識事務者為俊傑」而急流勇退。使他們或許會有更大的成績而不能取得。其中,就是怕別人會批評或嫉妒。如果你是這樣,那麼你不能真正的成功。因為你沒擁有不為批評的譏諷所氣餒的品質,而這種品質恰是成功者所必須具有的。

有一則寓言:一群普通的稻穗中,有一顆長得特別高,引起了別的稻穗的不快,他們盡量破壞它的根,使它長不高,跟它們一樣。終於有一天,它被科學家選走,成了優良品種。這些嫉妒它的稻穗逢人便說:它是我們中的一員,我們是優良的。生活也是如此,在任何職業中,成功的人總是會遭到不成功者的批評,你越成功,批評者就越多,退縮與以牙還牙是愚蠢的,只要你取得更大的成功,那麼他們最後只能表示欽佩,這才是你要做的。

不要刻意尋找捷徑

有句名言:沒有免費的午餐。要想取得成功,你不要把精力放在找捷徑上,而是要更多地付出才能取得。我們常說:授之漁,而不授之魚。因為教他打魚是付出更多的勞動,但是卻能使他自立。後者可能使他一無所有。美國有個寓言:一隻百靈鳥,為了輕鬆得到蟲子,願意用羽毛換蟲子,結果,當最後沒羽毛不能飛的時候,他既不能交換到蟲子,也不能自己飛著去找,只能餓死。

其實最容易走的路是最難的。一些中國最早從事股票發財的人,最後都意識到只有走創實業這困難重重的路後才能取得了更大的成功。而繼續走捷徑炒股票的人,成為失敗者。只想走捷徑的人,會失望和後悔的。

不要為自己找藉口

如果你失敗,你會發現一些原因,也有一些藉口,這沒有關係,心理學告訴我們,這些原因或者藉口能夠幫助我們減輕自己因失敗所帶來的內心的痛苦。但你不要找這些藉口,因為你可能永遠無法解決這些問題,也就是自己給自己判了死刑。

如:我生不逢時;我有生理缺陷;我長得不好看;我沒有好爸爸;可惜我已結婚了;我娶(嫁)錯了人;我學歷不高;我身體不健康等等。

你有時總會感到自己會不自主地找這些理由為自己解釋。那麼我們來看看印度猴子是怎樣被這人抓住的:人們先在一個盒子的頂部開一個窗,正好夠猴子把手伸進去抓裡面的果子。當猴子抓住果子時,會緊握拳頭,這時候就不能出這個窗。猴子不會為了逃命而鬆開手,結果被獵人抓住。你不也正是這樣嗎?明知抓住這些理由毫無出路,但你還是緊緊不放,以至逃脫不了失敗的命運。

責任編輯:淨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