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七週年 災民上訪遭毆打昏迷(圖)

發表:2015-05-12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5月11日 包括安縣災民曾天碧(右一)在內被警方帶往派出所。(照片來自中國天網)(圖/六四天網)

【看中國2015年05月12日訊】四川5.12汶川大地震七週年之際,許多災民前往四川遞交上訪材料,遭當局公安抓捕。此外,一名重災區災民早前前往北京投訴時被當局打傷入院,至今政府拒付住院費,事件未獲解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5月11日下午,來自綿陽地震災區的20多名災民,趁著「全國第九屆殘疾運動會及第六屆全國特殊奧運會」在綿陽巿九州體育館開幕,進入會場向領導人反應情況,卻遭當地公安抓捕。

綿陽地震災民楊秀瓊披露,11日下午約2時半,她與安縣災民曾天碧抵達會場,看見17名綿陽訪民在場反映訴求,保安與訪民發生爭執,她拿起照片拍照遭警方阻攔,並強行將照片刪除。警方將她與另外4名訪民帶往當地派出所,她在做完筆録後獲釋,直至傍晚,曾天碧仍在派出所做筆録。

楊秀瓊表示,7年前汶川地震令她家房子受損,政府2009年雖然給了5千元加固費,但當時房子被評估要重建,卻至今未給重建款項。7年來她不斷上訪,被拘留4次,最長一次拘留超過9個月。

另外,綿陽巿遊仙區中心鎮安樂村二組災民楊雲海表示,今年3月曾前往北京上訪,但途中遭警方攔截,並被毆打昏迷。「他們把我打昏,我昏迷了30多小時。」

楊雲海指出,四川大地震7週年之際,該村180多名村民仍有60多人至今未拿到救災款項。他質疑,地方官員在處理地震救災款分配中有貪污嫌疑,因此才前往北京情願。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