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名孟加拉、緬甸海上難民被馬來、印尼搭救(圖)

發表:2015-05-12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搭救的難民。(看中國配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今日美國5月11日報導,大約有1600名從孟加拉國和羅興亞移民到緬甸的穆斯林人群,已在兩天前到達了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週一當局表示。

人販子顯然是把他們拋棄在海上,自從泰國和馬來西亞大力鎮壓人販子後,走私客就把他們留在了海上,不敢把他們帶到岸上,人權活動家說。

羅興亞人在緬甸居留被認為是非法的,他們又被稱為孟加拉非法定居者。過去三年中由於受佛教團體的攻擊,許多人逃出了孟加拉國。這些從孟加拉貧困地區逃離出來的人們,也希望在別的地方能找到安身之處。

本月早些時候,在靠近馬來西亞邊界,泰國境內的宋卡省發現了一個大型的墳墓,裡面的屍體被認定為身前被販賣的人們,包括有孟加拉和羅興亞人等。

人權活動家說,墳墓內的死者們是在被運到馬來西亞前,人販子們在等待有人付錢的期間被餓死的,或病死的。

「泰國一直在企圖阻止販賣者的交易……因此他們被迫去別的地方,」羅興亞人權利組織克里斯·裡瓦(Chris Lewa)告訴法新社說,在船上的難民們「只想在死之前,到達陸地。」

她告訴美聯社記者,估計還有7000∼8000人被關押在馬六甲海峽和附近的國際水域的船隻上。

馬來西亞Langkawi島副警察局長賈米勒·艾邁德(Jamil Ahmed)告訴美聯社說有865名男性,52名兒童和101名婦女在週日登陸,還有大約600人抵達印度尼西亞的亞齊地區,他們當天就被送往體育場問話和接受檢查,當地警察局長Achmadi告訴新聞記者說。

「我們相信可能有更多載有難民的船到來,」賈米爾說,據美聯社報導。

地中海附近的危機,引發了這個大規模的逃難潮,自從這三週已來,已有超過1,300人遇難。上個月歐盟領導人曾承諾會提供額外的船舶和緊急援助人員,成員國如義大利,希臘和馬爾他都在努力阻止難民潮,相關的工作也已經展開。

大多數難民都是來自於北部非洲和中東地區,為了躲避戰爭,迫害和貧困,不得不啟程開始這個危機四伏的旅程,他們的目的地是歐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