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行李清單 大搜索(組圖)

發表:2015-05-1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很多同學已經拿到理想的日本大學的offer,現在是行前準備的時間了,那麼日本留學行前準備需要帶哪些東西呢?下面為大家帶來日本留學行李清單。

日本留學行李清單之衣物類:

1.正裝1套:供出席開學式和畢業式及相關正式場合穿。如果上語言學校的話可以不帶,日本的正裝版型好,而且也沒比國內貴多少。

2.內衣3套。如果妹子不喜歡那種蕾絲比較多的內衣的話就再多帶點吧!

3.防寒防雨類衣服各1件:日本各地多為海洋性氣候,防水布做的衣服十分必要。其他地區不明,大阪沒必要帶,除了夏天拚命下雨以外其他下雨的時間很少,防寒的話風衣足夠。

4.休閑服2套。女生的話無視這條吧!

5.全棉襪子(6包):5∼8雙,洗澡時候穿的塑料拖鞋一雙(在日本買不到不是夾角拖鞋的純塑料拖鞋)。日本舊式住房皆為榻榻米式,打工的地方也常有脫鞋後工作的場合,請一定保持襪子潔淨無異味。

6.零錢包!!一定要帶的就是可以裝很多很多硬幣的零錢包!

日本留學行李清單之被服類:

1.床單2條(日本有便宜的出售,只在很有空間時推薦)

2.被套2副(日本有便宜的出售,只在很有空間時推薦)

3.毛毯1條

4.毛巾、枕巾各2條

有的學校會提供,去之前最好打聽好。

日本留學行李清單之日常生活用品:

小鬧鐘、牙膏、牙刷、碗、筷、杓子、調料品、化妝品若干;多配一副眼鏡備用、配帶隱形眼鏡者請帶2瓶護理液備用。(日本有便宜的出售,只在很有空間時推薦)

日本留學行李清單之日常藥品:

感冒、發燒常用藥、止疼藥(打工的勞動強度很大,有時難免會疼痛)、本人常發病的對症藥、腳氣藥、女性帶生理用品少量。

其實日本老師說過中國的感冒藥對日本的流感沒太大作用,我也試過了,是沒多大作用,還弄的我感冒引發高熱,最後去了醫院才好的。

日本留學行李清單之貨幣

再帶1千日元的日幣數張,以備在日本機場購車票或打電話時用。

一般銀行裡拿不到千元紙幣只有萬元的,不過完全沒關係,賣車票的機器能收萬元紙幣,電話能讓你塞紙幣的很少。

此外人民幣帶一些,還有身份證也帶上,尤其不是從本地機場出發或者回家的人,如果不帶身份證的話似乎只能住涉外酒店,人民幣的話存起來帶卡出來,推薦帶浦發的卡,跨行不用手續費,而且機場有浦發ATM的狀況似乎比較多,還有JCB的信用卡天朝很多地方不能用的貌似,MasterCard也是,回來住酒店的時候沒法刷,所以一定要帶銀聯的借記卡!

日本留學行李清單之其他物品

帶一人圓形名章1枚(直徑1.2CM以下)。

帶2寸標準照10張,以備辦理外國人登錄證、學生證、健康保險證等用。

去機場時請把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入學許可書的原件和已簽證的護照、機票一定隨身攜帶(建議使用腰包),以備中國出關和在日本各地機場檢查時能夠及時出具。

日本留學行李清單之注意事項:

1.各航空公司規定攜帶行李的重量有所不同:一般託運為20kg,最多30kg(不限包的數量)。超重要交80.00元人民幣/kg,隨身只可攜帶5kg手提行李一件;

2.因出國辦理手續要一定時間,因此需起飛前2小時抵達機場。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