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派飛機軍艦到南海 警告中共填海造地(圖)

發表:2015-05-14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南海大規模填海造地的舉動遭到美國警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二(5月12日)表示,美國防部長卡特考慮派遣軍艦和海軍偵察機進入中共近期填海造地的南海島礁12海浬以內海域,以在世界貿易的重要海域確保航行自由。

美國五角大樓早前發布的報告曾經批評,中共去年加速在南海有爭議的幾個前沿地區大規模填海造地,加強其存在。
 
美國在南海加強航線自由保護
 
據報導,中共試圖通過在南海大規模填海造地的舉動,來擴大在爭議地區的影響力。而美國計畫派遣軍艦和飛機巡航的作法,將直接對中方構成挑戰。
 
一位不願具名的五角大樓官員對路透社表示:「我們正考慮如何在一個對世界貿易至關重要的地區展示航行自由。」
 
五角大樓的看法是,軍方計畫或任何可能的部署都將給中方施加壓力,使其在填海造地問題上作出讓步。但北京方面也可能不理會美方的壓力,反而擴大填海造地的規模,並採取步驟進一步擴大中國對有關島礁的主權聲索。
 
路透社表示,向南海爭議海域派遣軍艦和飛機將與美軍定期展開的「航行自由」行動作法一致,美軍從去年起就展開有關行動,對包括中國在內的19個國家的海事主權提出挑戰。
 
對抗中共 周圍鄰國正在加強聯合
 
菲律賓外交部長週二表示,要尋求美國更多幫助,制止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地。北京可以用那些擴大的島礁對南海實施實際控制。
 
本週二,菲律賓同日本在南海進行了一天的聯合海軍。菲律賓軍艦從以前的美國海軍基地,距離中國佔據的黃岩島不到300公里的蘇比克灣出發。據信這次演習是向中國傳送信號,表明面對壓力,中國的鄰國正在加強聯合。
 
最近中菲雙方就南海有爭議島礁的爭吵不斷加劇。
 
中共指責菲律賓在有爭議島礁搭建違反了達成13年之久的非正式的南海行為準則,此前中共自己的島礁填建工程多次受到批評。
 
近年來,包括中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文萊、臺灣等南海周邊多個國家和地區都對南海很多島礁和海域有相互重疊的主權聲稱,近年來其中一些國家開始分別在各自控制的島礁上展開工程建設。
 
中共填海造田行動已經過火
 
據最近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自2014年3月起,中共在南海7處地點進行填海造地工程,並計畫在其中一個填海造地擴大的島礁上修建軍用飛機跑道。
 
在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南海的爭議,使南海成為潛在軍事衝突的熱點,因為中共被許多國家認為在那裡採取了咄咄逼人的姿態。
 
美國軍方官員表示,五角大樓和白宮內部已有越來越多的聲音呼籲採取具體措施,向北京方面發出信號:其最近在南沙群島大興土木的舉動已經過火,應當停止。
 
美國已表示,不會承認中共對這些人造島嶼的領土主張。儘管如此,美國軍方官員說,為避免緊張局勢升級,迄今為止美國海軍派出的軍用飛機或船隻並未進入爭議島嶼方圓12海浬以內的海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