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夫婦把中國煎餅帶回了波特蘭 一個6美元(組圖)

發表:2015-05-1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人來中國旅遊,會把什麼帶回去作紀念?大多數美國遊客從中國回國帶回來的要麼是一件便宜T恤,要麼就是景區的紀念品。不過,美國人艾麗莎·格蘭迪(Alisa Grandy)的選擇卻與眾不同,她在天津玩耍的時候吃了煎餅,於是她就偷師學藝把煎餅帶回國,開了個路邊攤,一個6美元(約36元人民幣)。


艾麗莎開的煎餅攤

據煎蛋網報導,美國人艾麗莎在天津吃了次煎餅果子之後,就把天津的煎餅帶了回來。他們在家鄉當地開了個車上煎餅攤Bing Mi,把這種在中國讓他們愛不釋手的美食帶到了波特蘭。艾麗莎的丈夫尼爾(Neal)說老婆從中國回來後整天都在聊煎餅,一邊說著一邊往滾燙的鐵板子上抹綠豆麵糊。這個煎餅車攤是六個月前開起來的。


艾麗莎開的煎餅攤

煎餅是中國北方街邊小吃的精髓,但是在波特蘭還沒有人賣煎餅。煎餅外面是綠豆和小米製成的麵糊製成的脆皮,裡面是發酵甜味黑豆醬、辣醬混合著香菜、蔥、醃竹筍和蘑菇。顧客還可以選擇甜味梅子醬(非常推薦)。而真正的精華是其中一塊大大的方形餛飩皮炸成的薄脆,吃起來脆脆的非常值得一試。

他們的菜單上只有一種食物,那就是煎餅,每個售價6美元,即便有微辣、中辣和重辣等選擇,但是所有的口味都是微辣。從生意和煎餅的質量看來,他們的這次賭注是下對了。煎餅車的生意非常好,兩個人攤煎餅還是忙不過來。


也有人說這是山東的雜糧煎餅

煎餅加不加中式甜醬都非常好吃,好吃到其中的肉在已經非常豐富的口味面前甚至顯得多餘。

從中國回到波特蘭後艾麗莎花了幾個月時間完善配料的調配,他的丈夫說有些懷念中國煎餅的中國顧客都說他們家的煎餅做得好。現在問題來了,波特蘭什麼時候能有灌湯包車攤呢?

Yelp(註:美國最大點評網站)上顧客的評價:

發現這家太棒了,美味又便宜的午餐。怎麼搭配都好吃。多加雞蛋和醬料,不多加也一樣。梅子醬很好吃,不加也美味。每次來這點不同的搭配,所有的口味都好吃。我喜歡多加蛋、多加醬,口味要中辣,不要梅子醬,不過加了梅子醬料也沒什麼。早點來,避開早高峰。

第一次吃就來發評論——太好吃了!不用吃過多東西就能填飽肚子,價錢還很合適。上菜又快態度又好。選了中辣加蛋,老闆娘建議我加梅子醬,所以我加了。五星!


五星!

来源:美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